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人人争当志愿者 河北石家庄新华区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02-23 19:1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頔)“我愿意当志愿者,我住电大街社区,给我排班吧!”“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党员就要冲在最前面,我早班晚班都可以,随叫随到!”连日来,这样感人的话语在河北石家庄市新华区合作路街道志愿者招募群里不断出现。居民党员志愿者,驻区单位志愿者,市、区下派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随着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合作路街道疫情防控网也是越织越密,牢牢守护着辖区居民安全。

合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志峰介绍,合作路辖区散居楼院多,虽然采取了区域整合优化管控办法,但是防控力量还有一定缺口。“我们组织发动驻区单位志愿者、居民党员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队伍,让‘被管控对象’转变为防控参与者,让更多人理解支持宣传防控工作。”

驻区单位主动对接志愿服务。在北合街沿线的值守点之一,河北省水利科学院的潘全路和李志学正在认真查验进出人员的出入证。“水利科学院主动与我们对接,愿意加入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用搞研究的态度守好防线,严谨认真。”李志峰说。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水利科学院、河北省卫生监督局等11家驻辖区单位加入了合作路街道战“疫”行动,他们在检查点轮岗,参与社区住户排查工作,共同守护社区安全。

社区党员冲锋在前守护家园。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合作路街道党工委积极倡导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积极推进“营造楼院平安福,争做楼院守护人”社区自治活动。在电大街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微信群中,大家抢着认领值守任务。“外来人员不能进小区,但是当子女的来看老人,东西只能放在大门口,我们值守的就帮着送到老人家里。”志愿者张娟蕊说,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冲到一线为居民做点实事,为战“疫”行动出一份力。

社区工作人员当起“采购员”。“婶,您等着,一袋盐、一颗大白菜马上买了给您送家去。”2月22日上午,北合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立娜接了个电话就往食品店走。这些日子,除了日常的点位巡查、测温、消毒,王立娜和社区工作人员还担负着为社区行动不便居民采买生活物品的任务,“一部手机就是一个热线电话,特殊时期,工作更要有人情味。”

合作路街道只是新华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缩影。在新华区,多股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着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