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最美“逆行伉俪”:同心守一线 携手战疫情

2020-02-23 21:0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门建勇)一个是身着红马甲的社区党员工作者,一个是身披火焰蓝的消防指战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放弃阖家团圆,各自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他们被称为河北承德最美“逆行伉俪”。


图为赵春颖在防控疫情一线。

赵春颖是承德市双桥区中华路街道钟鼓楼社区的一名党员工作者。她丈夫解明旭是承德消防救援支队的一名指战员。

“媳妇儿,你们走访排查,自己一定要加强防护,注意安全!”“不要担心,此时此刻,我也是一名战士,我会像你出警一样,每次都能平安归来。”夫妻二人自阻击疫情以来,便奔赴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至今没有见过面,只能通过电话、视频进行简短的相互关心、鼓励。


图为解明旭坚守岗位。

1月24日,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赵春颖将孩子交由父母照看,迅速奔向疫情防控一线。

为摸清社区人员底数,她和同事冒着寒风,敲开一个个关上的门。在防控疫情初期,部分居民还不太理解,认为社区小题大做。打电话核实信息不配合、吃闭门羹是家常便饭。但是赵春颖没有气馁,而是耐心细致的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的严重性,最终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图为赵春颖在防控疫情一线。

挨家挨户摸查辖区居民情况,在卡点值守监测、在辖区消毒杀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晚上加班加点对排查人员进行分类归档,赵春颖的一天总是在忙碌中度过。每每深夜回来看到已经熟睡的儿子她都深感内疚。孩子支气管发炎,她每日早早起来给孩子喂药、做雾化,然后便又义无反顾地奔向防控疫情一线。

“再苦再累,只要居民们安全就值了。”赵春颖说,她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直到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