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景县确保疫情防控恢复生产两不误

2020-02-24 09:5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卢增晖、李春林)今天上午,从河北衡水景县县委宣传部获悉,景县连日来有序推进辖区各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景县第一时间结合县情实际,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612764人次,确保不留死角。对849个自然村及8个社区200余个居民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设立交通检查点19个,对进出景县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管控,累计检查车辆81804辆、人员163153人次,有效降低人员流动,避免交互感染。同时,景县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购置储备防护服、隔离衣、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30000多件套,消毒液、酒精等消杀用品50多吨。积极安排做好生活场所、公共场所、办公场所的消毒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2月初,景县立即着手对城建工程、工业项目等工作进行科学谋划、积极部署,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据悉,目前景县共谋划新上投资超亿元项目10个,总投资110.6亿元。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6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2个、50亿元以上的项目1个。

为加快推动全县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力促经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景县进一步加强协调、优化服务,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出台了《景县关于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十五条(试行)》等政策措施,在政策、资金、税收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鼓励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有效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另一方面制定了《景县复工复产企业包联服务机制》,对全县130家规上工业企业及百强企业分别明确了包联县级领导和分包部门,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正常生产经营。还注重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景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