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战疫情 党旗红】韩根川:防疫当社区“守门员” 复工做企业“店小二”

2020-02-24 10:12:31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共产党员网(记者温学迁 通讯员石磊)按照春节假期安排,沧州市盐山县委党校的教务处主任韩根川如期回到老家张家口万全区过年,然而这个伴着疫情的年似乎没有让他消停。大年初二,他的老父亲接到通知,村级干部初三到村口驻守。根据中央公布的疫情状况以及初二盐山县委领导连夜开会发出的指示精神,大年初四,韩根川自驾7个小时千里奔赴回盐山,第一时间向组织报到,全身心投入到全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后,为尽快落实好会议提出的“5685”防控工作措施,县委党校高度重视,党校先后两次组织了党小组全体成员宣誓活动。那一刻,韩根川成为了小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中的一员,成为了小区居民疫情防控的贴心卫士和坚强后盾。 “我是党员,我向前”,连日来,在常务副校长张桂林一线指挥下,韩根川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怕天寒地冻,下雪路滑,对分包的两个小区往返奔波,反复逐户摸排,积极储备防护用品,筹备消杀药品,除了完成值守任务外,还每日督促其他值守人员认真进行排查,堵住一个个点,封好一个个圈。

两年前韩根川得过脑血栓,落下了后遗症,一遇天冷左侧手脚就发麻。2月15日是2020年下第一场大雪的第二天,他早早就起来去交接班,排查出入小区的人员。因为值守的小区是一个老别墅小区,没有门卫房岗楼设置,他站在风中不断地搓着左手,感觉手已经发麻了,一同值班的同事见状劝他,“回去吧,今天天气冷,出进小区的人不多,我一个人能应付,你回去暖和一下。”韩根川坚持说,“这是老毛病了,不碍事的,临近中午了,出进小区的人马上就会逐渐增多,咱们可不能马虎大意啊,比起17年前,我在防疫站参加抗击‘非典’,这都不叫个事。”平日里,午餐也只能站在寒风中勉强地扒拉几口方便面,附近没有厕所,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他连口水都不敢多喝。

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组织选派韩根川驻守沧海核装备企业担任防控帮扶特派员,帮助督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为了不影响党校工作,他把党校工作搬到厂区工作,坚守两个“阵地”,统筹服务两个“战区”,进行网上办公,井然有序。沧海公司是盐山县一家重点规模以上企业,员工返岗达150余人,每天出入检测、场所消毒、错峰就餐、员工个人防护等工作量非常大,管理难度也较大,韩根川进驻厂区后迅速成立了厂区疫情防控专班、专项工作小组、党员巡查服务队,树起了党的一面旗帜。他带着满腔热情,以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甘当企业的“服务员”和“店小二”,亲临一线防控,排查隐患,坚持在上下班签到、食堂打饭两处人员密集的高峰期维护秩序,每天早来晚走,吃在最后,帮助企业搞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让“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不聚集”成为每一名员工的生活习惯,最大限度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悉心排查,及时向相关业务部门反馈,争取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和答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他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既当“监督员”,又当“服务员”,在“两手抓”中体现了责任,在“两手硬”中展现了能力。

编后话:防控工作无大小,一丝不能马虎,不能留一丁点死角,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韩根川用实际行动诠释并传递了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