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抗疫群英谱】董全军:“共产党员就应冲锋在前”

2020-02-24 10:5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第一时间购置口罩和消毒液;连夜改造并设置了口罩回收专用容器;利用雾炮车在全市率先对全城进行消杀;两天两夜排查了四个小区的1.5万余人口;三天三夜帮全区最大的农贸市场恢复营业……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城管局局长董全军忠诚担当,冲锋在前,不讲条件,主动作为,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董局买这么多口罩干啥?”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看到董全军安排员工到区里及市里多个医药器械店里买来的近万个口罩时,好多员工还不理解。直到后来区里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大家才明白了他的一片苦心。

“我们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在一线,防护用品必须首先要保障到位。”董全军在从手机上得知疫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

“只要疫情一天不退,就要坚持一线带头、坚守岗位。”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肥乡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董全军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党支部应急小分队,在当天疫情防控请战书上,董全军第一个表态并签上名字。

在街头调度悬挂条幅工作时,看到垃圾桶里有废弃口罩,董全军马上意识到“要严防口罩二次污染”。当晚,在他的带领下,工作人员连夜设计并改造了库存的180多个垃圾桶,第二天全部摆上街头重要位置。“这些垃圾桶经过改造后,人们只能投放口罩,但是拿不出来。然后我们对此日产日清,把口罩送到专门的医疗垃圾回收点。”目前,肥乡区已投放800多个专用口罩回收容器。

按照区里防疫工作部署,肥乡区城管局负责盛世长安、锦泰花园等4个小区、4914户、15153人的排查工作。首次排查时,董全军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地毯式入户走访。为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区城管局自行制作疫情排查台账和小区楼道防控平面图,仅用两天两夜就把小区人员信息梳理完整。此做法也在全区推广。

2月9日,根据区委安排,肥乡区城管局负责接手管理北城农贸市场。该市场位于城郊,涉及门店100多家,流动摊位60多家,是供应全区“菜篮子”的最大市场。“先把环境清理好!”当晚,董全军即带领全局100余名干部职工来到市场,清理垃圾并对地面、摊点、门市等进行全方位消毒。并召集市场管委会人员、商户代表连夜开会,了解复业的困难和问题。摸底排查、建档立制、树立标杆、错时值班……经过一系列举措,2月13日,北城农贸市场正式复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就应冲锋在前。”董全军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