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邯山区百乐苑社区党总支书记赫俊霞:“家事再大,也没国家的事大”

2020-02-24 10:5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乔宾娟)农历腊月二十八,刚刚送走了长她8岁的四姐;农历正月十八,正是社区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她又接到弟弟去世的噩耗!防疫工作不能停,上午送别弟弟后,下午她又投入到紧张工作中……她就是邯郸市邯山区农林路街道百乐苑社区党总支书记赫俊霞。作为一名党员,今年64岁的她,至今仍坚守在工作一线。

赫俊霞在百乐苑社区工作已十多个年头。因为也在这里居住,她对这里的点点滴滴都十分熟悉。

农历大年三十,还没有从姐姐去世的悲痛中走出来的赫俊霞,接到了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她与社区工作人员及10个楼栋党支部书记马上到位。很快,在街道办及社区的严密部署下,整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启动。动员居民们戴口罩、少出门;人员排查,一家一户都不能漏掉;设置社区防控卡点,对来往人员查体温、办出入证……在赫俊霞的带领下,上至80多岁的老党员,下至“00后”的大学生志愿者,400余名居民先后加入社区防疫工作一线。

社区内有两个小区、常住人口近万人。“早在很多年前我们就开始了网格化管理,整个社区分为5个网格,有10个楼栋党支部书记,还有25栋楼的楼长、近200名党员志愿者、百余名居民志愿者。除10名正式工作人员外,防控工作更多的是依靠我们的党员联户防控网,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赫俊霞说。

早晨6时陪医护人员去给居家隔离人员量体温;白天安排部署所有防控工作的细节;再到晚上仔细对排查人员的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重点人员还要一一打电话核实、上报……这一直是赫俊霞这些日子的工作常态。

面对不愿戴口罩的居民,她总是细心劝导;面对从湖北返回的居民,她第一个去劝说其居家隔离;面对遇到困难的志愿者,她总是积极鼓励……“无论什么时候,遇到什么难事,只要有赫书记在,我心里就觉得有底。”与赫俊霞对桌办公的社区主任马月芹很感慨,“尤其是这次特殊时期,她不顾家事坚守工作,带着我们一起守护着居民们的安全,让我们感动!”

除了马月芹,几乎没有人知道赫俊霞短短20多天经历了失去两位亲人的痛苦。在安慰一位被隔离的居民时,赫俊霞说:“人生总会遇到一些波折,挺过去就好了。”而这句话也正是她劝自己的一句话。

每天中午,她和年轻人一样吃泡面充饥,居民们劝她“别太累了”,她总是笑着说“不累”。“特殊时期,我不能让我个人的消极情绪影响大家的心情。”赫俊霞说。

“一开始,在家隔离的居民对我们的工作不很理解,现在每次与他们通电话,在报知‘一切正常’后,他们最后总会说一句‘谢谢关怀’。这让我很欣慰!家事再大,也没社区的事大,也没国家的事大!我相信大家一定会理解我的!”赫俊霞说。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