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农业农村局开展“抗疫情、解农困”行动

2020-02-24 11:0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永军、张璐 记者乔宾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邯郸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开展“抗疫情、解农困”行动,以“六个一”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农业生产经营者遇到的实际困难。截至2月18日,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共接到求助电话285个,解决困难问题1256个;为馆陶、临漳等13个县(市、区)办理949张通行证。

建立一个推进组织。该局成立“抗疫情、解农困”专项工作小组,对办理饲料、种子、蔬菜、肥料、鸡蛋、畜禽等农畜产品的运输通行证,咨询企业复产复工时间等问题,做好组织协调、跟进督办、及时回访等工作。

公开一部受理电话。公开咨询求助电话,做到24小时不空岗、不间断,不遗漏一个求助电话。安排专人对所有求助人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其求助事项是否办结、是否满意等,并做好详细记录。

建立一个问题台账。针对每一个求助信息,建立起一个工作台账,详细记录求助人的信息、需求等,设定办结期限。对交办到县相关部门进行办理的事项,及时跟进督办,直到办结为止。

建立一个微信工作群。建立由局领导、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或副局长组成的微信群,接到求助电话后,通过整理,第一时间将困难问题登记表发到群里,涉及的处室和县局,及时进行确认、办理。

建立一套应急机制。工作小组成立了一个应急组,保障一辆应急车辆,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能做到立即响应、快速处置到位。

畅通一个信息反馈渠道。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形式,做好信息反馈工作。建立日报告制度,每天对全市“抗疫情、解农困”信息进行分类汇总,及时反馈给上级有关部门。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