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丛台区组建534个党员先锋队突击队

2020-02-24 11:0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丛台区联纺西街道警校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井振军(右)送菜上门,解决小区居民的生活问题。 河北日报通讯员 吴 超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吕骏鑫、宋会娱)“疫情防控是大事,这个时候党员就得冲在最前面!”连日来,邯郸市丛台区东召里村党支部书记温利军带领全村67名党员组成突击队,在进村路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对村里街道、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入户走访排查并发放防疫物品。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丛台区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成立了650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建了534个党员先锋队突击队,日夜奋战,让党旗飘扬在防控一线。

吹响集结号令,党员干部投身一线。疫情发生后,该区第一时间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疫情为命令,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争做疫情的抗击者、防控的示范者、稳定的维护者。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形成以上率下、层级联动、全面迎击态势。区卫健局全体党员干部年前就放弃休息,密切追踪疫情动态,夜以继日做好疫情防控排查、防疫物资采购供应、患者隔离救治等工作;区公安分局民警全员上阵,做好治安巡逻、应急处置、维护稳定等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了由近千名退役军人组成的180支战“疫”小分队,承担了消毒消杀、废弃口罩回收、重点人员摸排等急难险重任务。该区还及时将上级划拨党费和区管党费共计55.8万元作为专项党费,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区“两新”党组织发出开展“抗击疫情”爱心募捐活动倡议书,募集到50万元爱心善款和一大批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

筑牢支部堡垒,联防联控日夜奋战。在所有农村和城市社区均设立疫情防控卡口,以防控卡口为单位成立了650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悬挂党旗,佩戴党徽,张贴党支部标牌,明确党支部职责,由临时党支部党员严把卡口出入人员体温监测、重点群体摸排、公共场所消杀、群众聚集疏导“四关”,通过微信矩阵、大喇叭广播、悬挂横幅等方式,向党员群众发布倡议和疫情防控知识,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发动党员群众参与联防联控,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黄粱梦、三陵、南吕固、兼庄等乡镇党委还动员了400余名党员志愿者支援部分城市街道防控卡口巡逻值班任务。“我们还推出人员进入二维码登记,既简便易行,又筑牢了村庄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温利军说。

争做抗疫先锋,逆向前行冲锋在前。目前,该区各级各类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534个,8000余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丛东街道黄建社区党支部书记高笑茹带领30余名党员先锋队员日夜奋战,右腿骨折仍卧床指挥防控工作;四季青街道勇锋社区党支部书记安志伟在疫情防控期间奶奶去世,他带上孝牌,给奶奶磕了三个头后,转身奔赴防控战场;南吕固乡、兼庄乡干部陈海洋和宋晓芳作为“夫妻档”同处疫情防控一线,两人从农历大年初一就冲锋在前,并肩抗疫;区教体局党员范恺负责全区10万余名师生疫情防控信息摸排汇总上报任务,疫情发生以来,他吃住在办公室,每天忙碌到次日凌晨四五点钟,短短几天就瘦了10多斤;光明桥街道水文局社区建筑一公司北院院长彭景海虽已退休,但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承担起本院大门值守、出入小区人员测体温、挂条幅、录制宣传大喇叭、写公告、劝阻外来人员入内等工作,影响带动了该院的老党员、青年志愿者分工合作,为居民撑起了放心、安心、舒心的防护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