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公安: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防疫堡垒

2020-02-24 11:1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永明、周禹佳)“不漏一车,不漏一人!”2月19日,在廊坊市公安局南尖塔治安检查站,站长张伟的话铿锵有力。面对疫情,他和战友们积极参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舍小家为大家,已经连续奋战多个日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廊坊市公安局非常重视,以党建为引领,第一时间印发了《廊坊市公安局启动一级响应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廊坊市公安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十条铁规”》《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迅速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到“五个必须”“六个到位”“八个带头”。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廊坊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制订了领导班子成员分包、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临时党支部设置、警力下沉支援一线、开展党建活动、战时政治思想建设、战时激励奖惩等制度、措施、机制。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面对疫情突袭,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党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毅然出征,赶赴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顶严寒、迎风雪、坚持奋战在防控一线,诠释使命担当。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一线请战党员2293名、参加一线防控党员3055名,组织党员防控服务队191个,参加联合防控党员2565名,设立党员先锋岗122个、党员先锋队208支、党员突击队77支。

各单位积极开展战地思想政治工作,纷纷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战疫动员宣誓等活动,全面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参战热情和斗志。在防控一线检查站插置红旗、制作橱窗、设立灯箱、悬挂条幅、张贴标语,配戴党员徽章,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模范窗口,打造出一座座联合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强堡垒。

在抗疫一线,全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了学习先进、看行动、比担当的热潮,党员民警纷纷请战上一线、打头阵、当标兵,青年民警、辅警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争取火线入党,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考验。目前,已有493名同志申请入党、419名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向优秀党员看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