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武汉,我们把“最硬的鳞”给你!

2020-02-24 11:18:24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武汉,我们把“最硬的鳞”给你!

——定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出征侧记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进入总攻阶段,出征的号角,再次响起。

疫情就是命令。

2月21日,定州市选派五名医疗人员,再次向武汉进发。五名精兵强将,组成了定州市最强“男团”。

龙之逆鳞,三去其二,逆鳞之甲,来者勿犯。

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王建宾、消化内科主任高铁铭、肾内科副主任冯伟勋,省七院急诊科副主任赵向辉、心内科主治医师李云贺……疫情进入了“决战”时期,我们拔下了“最硬的鳞”,去打最硬的仗。

“我已经多次递交了请战书,如果我们医院需要派医疗人员去,哪怕只有一个人,也必须是我!”王建宾信心满怀。

“上一批支援武汉我已到了机场,因为省里的安排才暂缓到这一批,这些天我时刻准备着再出发!”在赵向辉心里,支援武汉,非他莫属。

“作为共产党员,冲到一线去,我责无旁贷。请领导放心、请家人放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传回捷报、胜利归来。”冯伟勋坦然而直接。

“疫情发生后,这几位医生多次请战,他们急切的心情让我很感动。这是我们最强有力的阵容,是医院的脊梁,是我们的中流砥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自己的所长,去救治更多的病人,我相信他们一定会保护好自己,早日结束这场战斗!”前来送行的人民医院院长崔玉红信心满满。

这份信心,来自于定州市医疗团队对自身过硬业务能力的信心,也来自于医疗团队背后130万定州人民万众一心的支持。

“王建宾是急脾气,小冯还年轻,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俩。”盯着练习了半天穿脱防护服,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张瑞红又拉住他们几个开始“唠叨”:“做好防护是最最必要的,不要因为急着去工作就含糊防护步骤,一定要稳、要仔细、要彻底,咱们去了是救人的,不能把咱们自己先垫上!”张瑞红眼角含着泪,一遍遍地叮嘱他们防护细节。

“感染科的同事给我们做了防护培训,后勤科的同事帮我们准备了行李,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带的最多的还是防控应急物资。”高铁铭说,“听说前线条件比较艰苦,生活用品也不易买到,我们带了至少能用一个月的防护用品,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20日上午,李云贺正在查房的时候接到了院领导的通知。原本安排的另一位医生因为手部有伤,早已递交请战书的李云贺,因为业务突出,成为最佳候补人选。两个孩子,一个六岁,一个刚九个月,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云贺的爱人王从龙跟我一个科,我明白她带两个孩子有多辛苦,可她却一再跟我说要让云贺去一线支援!”省七院医务科科长曹国芸抹着眼泪说道。——这是一个妻子最“无情”的“驱赶”。

接到通知后的王建宾,做好一切准备后,看上去有些心神不宁。原来,他最担心的是自己的母亲。“我做好了一切准备,就是要走了不知道该怎么跟老人说,怕老人不接受,也担心她的身体。”拨通了电话,老人并没有他想像中那样反对,而是说:“我帮你照顾你的孩子,我的孩子,你也得照顾好!”——这是一个母亲最“自私”的要求。

冯伟勋看上去就是个腼腆的大男孩,却是整个肾内科的“主心骨”,曾荣获国家慢病管理肾脏病专业全国优秀奖,入选河北省新时代“冀青之星”。原本和女友打算年后结婚,疫情当前,两个人商议着延迟了婚期,得知冯伟勋去支援湖北的消息后,女友发微信说,“你果然还是去了,我等你,回来就嫁给你。”——这是最美的情话,这是最好的壮行。

送行仪式上,角落里一个一直在偷偷抹眼泪的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是冯伟勋的姐姐冯伟青。大爱无言,她不敢多说什么去打扰弟弟,只是用自己的方式,来给弟弟送别。

妻子孩子来了,科室的同事来了,好朋友们来了,还有病人代表也拿着鲜花自发赶来了……面对依依不舍的亲人,奔赴前线的勇士们频频回头,眼角含泪,却依旧勇往直前。“没想过去了有多危险,不怕死,只怕今生会有遗憾!”

愿所有带着爱和力量前行的人,都能平安归来。(记者杨亚湖)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