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市2240万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4 18:5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记者在河北省衡水市财政局获悉,财政局狠抓疫情防控财政政策落地落实,安排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扶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发展。

强化政策保障。衡水市财政局全面梳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涉及的财政政策,汇编形成《衡水市财政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财政政策》,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给予财政贴息支持,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工作进行补助,鼓励外贸企业开拓市场,支持传统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支持企业工业设计。作为企业帮扶组成员单位,衡水市财政局对口帮扶安平县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向安平县下发企业对口帮扶工作函,将市财政局包联的17家企业负责人建立微信联系群,梳理目前各级出台的税收优惠、就业培训、职业技能提升等相关政策在群内进行解读,确保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特点立即享受相应的扶持政策。

加大资金支持。衡水市本级安排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及工业设计发展专项资金24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目前已拨付资金180万元,用于对规上企业统计工作、新增规上企业奖励以及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等,惠及全市800余家企业。下一步将重点支持企业因疫情防控需要实施技术改造、增添生产线(设备)迅速扩大产能的项目。加大展位补贴力度,特别是对于医疗器械企业参加国内外展会,在享受省级补贴基础上,衡水市财政在给予最高50%的补贴,力争展位费全免。筹措招商引资发展专项资金1200万元,充分发挥该市驻京、驻沪、驻粤招商办事处优势,通过非直接接触方式积极对接企业,推进洽谈项目,拓展人脉资源,争取吸引一批绿色环保、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大项目和好项目来衡水落户,把疫情对经济影响减到最低。

细化服务措施。衡水市财政局严格落实国家金融扶持政策,细化落实财政金融服务措施,衡水市、县两级财政部门紧密对接辖区内经发改、工信等部门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实际融资成本降至1.6%以下。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予以优先支持,切实保障特殊群体获得稳定金融服务。同时,开辟资金拨付、政策落实、政府采购绿色通道,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稳定生产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