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获特等奖荣誉 中国电科54所为北斗应用贡献河北智慧

2020-02-25 02:3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防控疫情,怎能少了科技力量。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之重器精锐尽出,创新技术各显神通。其中,作为我国独立自主建设的时空基准和定位导航服务重大空间基础设施的中国北斗快速响应,全面融入防控疫情的主战场,担当起科技抗疫的跨界先锋。

疫情分布在哪个时空点,防控就必须找到、进入、控制这个点。无论是交通运输、物流快递、无人机作业乃至本次疫情中心的武汉市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都充分发挥了北斗高精度、实时定位导航的特性,为精准抗疫、服务民生贡献了北斗智慧与力量。

“天上”建好、“地上”用好,离不开“北斗人”的奋斗。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与应用的企业,从1995年北斗一号研制开始,中国电科54所就参与了所有北斗导航系统发展阶段的研发,为北斗系统建设作了重大贡献,获得北斗二号工程突出贡献集体及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荣誉。

当前,我国北斗导航系统建设进入决胜阶段,今年北斗三号系统将全面建成。届时,日益强大的中国北斗将为国民经济各行各业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中国电科54所也将为北斗全球系统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