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援企惠企】河北廊坊多家企业成立“线上办公室”

2020-02-25 04:4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多家企业成立“线上办公室”

外贸贸易型和新型综合服务型企业百分百开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建平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2月10日,廊坊市迎来复工复产首日。早上8点半,廊坊市念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海河在家中准时点开微信工作群、登录线上工作系统。同一时刻,在山西、江苏、湖南等地的200多名公司员工也正在通过互联网在线汇报工作进度、交流业务开展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给节后复工复产带来了不小压力,但客观上也倒逼了廊坊市企业探索新的工作模式,一些非劳动密集型企业两手抓,既战疫情又保发展,纷纷成立“线上办公室”,在家办公、在线办公。

廊坊市念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建筑机械设备出口为主的外贸企业,合作伙伴遍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员工来自全国各地。疫情当前,为了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麻烦,公司决定采取远程办公方式,自大年初七开始,200多名员工全部复工不复位,一律在家中各自开展工作。

企业复工不复位,员工积极性不受影响,经济效益实现不降反升的背后,是企业合理的管理制度。

“每天早上,公司11个部门都会通过各自的微信工作群布置工作。在家办公期间,考勤绩效不靠‘打卡’,而是以工作量为主要依据,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丝毫未受影响。”廊坊东电精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崔娜告诉笔者,自大年初一开始,他们就为赶制贸易订单加班加点,公司大楼里却空无一人。

“别看‘没人上班’,公司今年的销售额预计要比去年增长30%到40%。”崔娜介绍,疫情期间,外出、聚会减少了,大家有了大把精力去拓展业务、开展合作。

“目前廊坊市外贸贸易型企业和新型综合服务型企业已达到百分百开工,各电商企业开工率也达到90%以上。”廊坊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占更介绍,这几类企业从经营方式到人员结构都适合远程办公,他们在特殊时期为其他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效经验,也用自己的方式为廊坊疫情防控和经济增长贡献着力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