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抗疫群英谱】岳金栋先进事迹引起广泛社会反响

2020-02-25 04:5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续10多天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

岳金栋先进事迹引起广泛社会反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梁韶辉 通讯员魏业佳)曾经有17年军旅生涯的国网河北邯郸广平县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岳金栋,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挺身而出,连续10多天昼夜奋战,倒在抗疫一线。他的事迹经河北日报报、网、微、端立体传播后,迅速引起强烈反响。

2月11日,河北日报客户端、河北日报微信、河北新闻网率先推出岳金栋牺牲消息,并于次日在河北日报客户端、河北新闻网推出通讯《“我是党员,就要钉在一线”》,两小时内客户端该条新闻阅读量超过2万。2月14日,河北日报在头版《燕赵抗疫群英谱》刊登同题人物通讯。岳金栋事迹迅速引起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澎湃新闻等客户端和网站相继对岳金栋事迹进行报道,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今日头条等近千家网站和各类媒体对岳金栋事迹进行了跟踪转载,阅读量达1000万。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对岳金栋同志的敬佩与怀念之情。“向保卫我们安全的基层一线人员致敬。”“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事,向你致敬……”

日前,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决定追授岳金栋同志为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党委决定开展向岳金栋同志学习活动。邯郸市委追授岳金栋同志“邯郸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学习他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冲锋在前、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共克时艰、从我做起的高尚情操;勤勉敬业、淡泊名利的职业操守;牢记宗旨、坚守初心的党员本色。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军分区政治工作处、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追授岳金栋同志“最美退役军人”称号。邯郸市文明办追授岳金栋同志“邯郸好人”称号。中共广平县委追授岳金栋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决定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向岳金栋同志学习活动。

岳金栋的事迹激发了邯郸市基层干部群众抗疫保生产的决心。“疫情当前,我们要在做好防控基础上,围绕小麦春灌、密植梨管理、大棚蔬菜生产、养殖业、扶贫微工厂等,做好服务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魏县前大磨乡党委书记郑占东表示。和岳金栋在一起工作了17年的国网广平供电公司职工李元军表示:“要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份工作,搞好每一次排查,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向我们的英雄致敬。”岳金栋的事迹在退役老兵群体中也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岳金栋为榜样,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再为国家作贡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