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复工复产|河北邯郸美的制冷:筑牢“防护墙” 复工复产忙

2020-02-25 05: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筑牢“防护墙” 复工复产忙

——邯郸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复产见闻

空调生产车间内,绿漆地面光亮整洁,工人们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有序忙碌。2月20日上午,完成外来人员进厂相关程序后,笔者走进位于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邯郸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简称“美的邯郸公司”)。该企业是邯郸白色家电产业的龙头企业,去年空调产能700万套、产值111亿元。尽快复产不仅关系企业自身发展,还直接影响到钣金、注塑、电子元器件等上下游30多家配套企业的生产运转。

“我们划定了分流上班路线图,要求员工沿指定路线到所属区域生产作业,不得私自串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汪鹏程介绍,企业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成立了人员流动管控、隔离诊治、环境消杀、宣传教育等5个专项工作组,筑牢疫情“防护墙”,加快有序复工复产。

“企业共有员工3800余人,2月10日起复工,目前返岗员工已有2500多人。”汪鹏程说,现在订单量很大,由于员工尚未全部到岗,只能开工一半生产线。为早日复工,公司从1月29日起开始对员工进行健康状况摸底,实行“一人一档”管理。

“每份档案以部门为单位,详细记录员工每天体温数据、居住地、返程时间及经停地等信息。”打开笔记本电脑,汪鹏程指着企业员工健康管理电子档案介绍道,目前公司实行分类返岗,要求居住地在河北省以外和有接触湖北人员史的员工暂不返厂,河北省内的员工可携带健康证,自驾或拼车返厂。每名员工返岗前,还要参加公司组织的疫情防控知识问卷考试,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上岗后每天进行健康“打卡”,内容包括体温数据、有无与外界人员接触、上下班交通工具等信息。

加快复产,做好防疫是前提。“每天3次消毒,包括生产车间、办公区域和宿舍、食堂等地,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公司疫情防控环境消杀组组长张瑞介绍,目前企业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能够维持1个月左右,后续还将继续采购,保障每名员工按标准领取防护物资。

中午时分,再次经过测体温等程序,笔者来到美的邯郸公司员工食堂。大厅内,“避免扎堆、打包带回”“避免面对面,就餐不说话”等标语悬挂在墙壁四周,以往几人一桌就餐变成了单人单桌,桌与桌相隔近两米。

“我们还把休息区、宿舍、办公室、会议室调整为就餐区域,鼓励住宿员工返回宿舍就餐,通过分区域分时段就餐减少人员聚集。”公司工厂管理部部长董统说,他们对自己备餐的员工提供微波炉,保证大家都吃到热乎饭菜。“只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才能保障员工健康,全力恢复生产。”(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吴明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