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协同发展6周年】“新引擎”开启辐射带动模式

2020-02-25 05:3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亲历者说】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招商一部部长王九军:

铆足干劲 志在“临空”

2月18日上午9时,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前线指挥部会议室内,一场远程视频会议正在召开。

视频会议的参会者,是管委会负责招商工作的工作人员和宏芯信息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双方正在就相关项目进行讨论。

“宏芯信息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致力于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宗旨的高科技公司,这个项目是临空经济区招商工作中重点关注的一个。最近由于疫情影响,我们的招商工作大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效果不错。”参会的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招商一部部长王九军说。

对主要负责政策研究和招商工作的王九军来说,通过这种视频连线方式和企业项目负责人进行沟通,已经成为他工作中的常态。

几天来,他已经连续参加了民航产业园、河北航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基地项目、荷兰星达航空模拟机制造项目、ESR易商北方总部基地项目等几个项目招商的视频会议。

“目前,我们招商产业项目总数是349个,其中开工项目3个,重点跟踪项目87个,正在洽谈的项目259个。”对于临空经济区的招商情况,王九军如数家珍。但其实,他来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工作还不到半年时间。

2019年9月25日,大兴机场正式投运。随着机场的投运成功,与之相关的临空经济区各项工作也开始快速推进。

王九军如今还清楚记得自己第一天到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上班的日子,2019年9月9日。“之前我一直在市发改委工作,9月5日开会接到的调任通知。接到通知后,我几乎来不及准备什么,就过来上班了。当时挺兴奋的,毕竟临空经济区是廊坊发展的新动力和新机遇。加上之前我在单位也是负责招商和项目,对这方面工作比较熟悉,上手比较快。”王九军说。

和王九军一起调到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工作的,还有来自廊坊市发改委、商务局等相关单位的数十位工作人员,以及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

2019年10月26日,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内,南航华北培训基地、新奥研究总院、临空服务中心等首批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廊坊临空经济区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看着临空经济区建设借助协同发展机遇发生的变化,从逐渐起步到步入正轨,大家干劲儿都很足。就拿招商来说吧,虽然不同的人有各自分工,但是招商几乎是不分部门,全员上岗。”王九军说,“从调过来到现在,我和同事们几乎很少休周末,国庆和春节假期也基本没休息,都习惯了。没人抱怨,为了经济区建设,大家都觉得值。”

现在,为了让大家能实时、快速跟进经济区项目招商工作的各项进展,王九军和同事们正在测试一款名为“廊坊临空智慧项目管理平台”的手机APP。在APP上,每个项目的进展、全球招商、政策信息、重点客户等内容板块一一在列。

“APP通过测试以后,我们每个负责招商的工作人员就可以通过手机随时掌握招商工作最新动向了。”王九军说。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临空经济区开工项目数量肯定会增加。”对未来,王九军充满期待。(河北日报记者王思达)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