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儿女战“疫”录】战“疫”情,咱们工人有力量!

2020-02-25 09:0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全民战役,没有谁是旁观者。他们是医护人员、警察、工人、社区工作者……他们都是普通人,都是家里的普通一员。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中,他们变得不再普通,兢兢业业在社会各个岗位坚守着。

战胜疫情,医疗物资保障是“生命线”。

为了保住这条“生命线”,有这样一个群体放弃了假期,紧急返回工作岗位,让本已关闸停机的生产线重新开足马力飞速运转。

他们夜以继日的工作,让一批批口罩、防护服、药品等紧缺医疗物资运去了“前线”,同时也把这些安全保障提供给后方的我们。

他们,就是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一线工人。

他们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优秀答卷:战“疫”情,咱们工人有力量!

石药集团曹艳双班组:6天完成12天工期的疫情急需药品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在石药集团铝塑装盒岗位112车间,最后一道生产工序停工检查合格收尾完毕后,时针也指向了中午12点。车间包装组组长曹艳双结束了节前的工作,满心喜悦地坐上公交车,准备回家后与爱人一起到正定县婆家过春节。

然而,一个小时后的一通电话打乱了她所有的春节计划……

“接到上级要求,在24日8点前,生产完成140万片盐酸阿比朵尔片!”电话那头,车间主任急切的声音传来。因盐酸阿比朵尔片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一定的遏制效果,这次急需完成的订单,其中五万盒需要加急捐送至湖北武汉。

曹艳双立刻明白,这个年估计不能去婆家了。和爱人简单说明情况后,她连续打了20多个电话,紧急召集12位岗位骨干和附近的员工,立即返岗复工。

因放假停产,车间所有的外包装设备都还没有更换模具,岗位上用的冷媒水已关闭。时间紧迫,曹艳双一边联系车间辅助组长供应冷媒水和空压机,一边和员工们利用最短的时间更换模具并调试好车,只等外包材料到位,立马开工。

石药集团铝塑装盒岗位112车间包装组组长曹艳双正在车间调度。

“当时最大的难题就是包装材料没到位。”曹艳双说,她们从当天下午两点多开始边干边等。通过多方协调,当天下午6点钟,所有小盒、说明书、大箱准时到达车间连廊。

为了尽快出货,曹艳双和同事连夜班饭都顾不上吃。经过16个小时奋战,终于在24日早6时许完成140万片盐酸阿比多尔片成品成功入库,比要求的时间提前了两个小时。很多人白班连夜班上了20多个小时,结批时已经累得动弹不了。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曹艳双同岗位员工24小时待命,只要原料一到位立即投入生产,加班加点陆续生产出315万片盐酸阿比多尔片。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仅用了6天时间,就完成12天工期的疫情急需药品。

廊坊康怡医疗周爽:我们多出一个口罩,就可能少一人感染

与周爽联系时,她第一句话就是:等我干完手上的活儿再回答好吗?多干一会儿就能多出点口罩!

农历腊月二十五,已经放假的廊坊康怡医疗有限公司突然接到复工通知。疫情当前,周爽和许多同事一样没有丝毫犹豫,当即取消休假,奔赴生产一线。

廊坊康怡医疗有限公司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口罩

由于口罩需求量大,周爽和同事们由一班制加至两班倒。忙碌中的他们愈加专心,一心想的是:我们多出一个口罩,就可能少一人感染。

实在困了,他们就在供休息的小屋里眯一会,然后又赶紧回到生产线。

“不累!不光是我,还有我的同事们都没觉得辛苦,大家都觉得危急关头能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一种责任,同时也感到骄傲!我们多付出一点,能使那些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更好地避免风险,就算是苦也值得!”这句话,周爽说得很郑重。

新乐华宝医疗田海秀:赶制防护服每天工作16个小时  

田海秀,新乐华宝医疗有限公司防护隔离衣生产一线员工,自大年初三复工以来,每天工作16个小时,且没有缺勤过一天,经常回到家已是凌晨,累到睁不开双眼。

新乐华宝医疗有限公司防护服生产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忙碌的工作,让田海秀无暇顾及孩子和家人。“对家人感觉挺愧疚的,但疫情当前我必须坚持,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觉得光荣。疫情不灭,奋斗不止!”她坚定地说。

连日来,相似的故事与场景,在河北防疫物资生产线上频繁上演——

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加班加点赶产量,截至2月19日,已先后向湖北紧急调运急需的多个品种针剂241.86万支、口服药2396.35万粒(袋),累计捐赠药品和抑菌剂430余万元。

际华三五四三针织服饰有限公司迅速转产,将主要产品调整为专业医用防护服,从第一件样品下线到调试设备正式生产,仅用了2天时间。工人们加班加点奋战,到2月9日,防护服日产量达到1000套。

在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工人24小时三班倒连续生产,日产检测试剂4万到6万人份。

在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企业重启液体84生产线,3500名员工全部进入“战时”状态。

……

据统计,截至2月18日,河北已向湖北省支援防护服22.451万件、N95口罩13.92万只、医用隔离面罩2.7万套。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河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一线没有一个员工掉队。他们无怨无悔,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咱们工人有力量”!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文/杜昱辉 吕宁 白泽豪 视频制作:刘晓丹 王子涵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