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疫情 促生产——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行动】飞龙饲料:日产饲料110吨 间接保障肉蛋供应

2020-02-25 10:1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2月24日,在石家庄飞龙饲料有限公司门口,测体温、消毒、登记……完成这一套程序后,员工走进生产车间,开启生产设备,一天忙碌的工作开始了。

图为石家庄飞龙饲料有限公司复工复产保障饲料供应。

石家庄飞龙饲料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动物用预混合饲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饲料是畜禽养殖的必须生产物资,关系到畜禽生产正常运转,牵涉到居民“菜篮子”肉蛋奶的有效供给。要保障居民“菜篮子”,就要先保障畜禽的“口粮”。

养殖户饲料库存告急 飞龙饲料正月初十紧急复工

“受疫情影响,春节放假期间不少养殖户的饲料都快消耗完了,不到初六就开始下订单购饲料。”飞龙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忠告诉记者,为缓解养殖户对饲料需求的压力,在取得石家庄市新华区政府的同意后,该公司2月3日即正月初十复工生产。

图为飞龙饲料有限公司对进入公司的员工测量体温。

李瑞忠说,他们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开复工的相关要求,所有进入公司的员工,必须要求戴口罩、消毒、测量体温;实行洗手、分餐、办公等制度措施,建立一人一档健康卡片;生产车间、原料仓库每天进行消毒,包括车辆消毒,确保安全生产。

日产饲料110多吨 间接保障肉蛋奶供应

“2月3日正式复工生产以来,河北省工信厅、区政府、应急局、农业农村局的领导亲临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问询企业面临的困难,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李瑞忠说。

图为工人在生产车间加班加点进行饲料生产。

李瑞忠介绍,在复工初期,只有8个生产工人到岗,产能只有20%,远远不能满足正常生产需要。为加快生产,保证发货,总经理、营销总监、销售经理等管理人员都顶上去,充当装卸工。

在保障防疫的同时,该公司拿出了多种复工措施,2月15日一线工人人数达到了31人,生产基本达到了正常的状态。截至2月22日,飞龙饲料复工率达到93%,复产率达到95%。三条生产线全部启动,日产各类饲料110吨,可满足50万头生猪、2000万只蛋鸡肉鸡每日消耗量,占全省15%市场占有率。主要销售区域为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安徽、山西等地,覆盖养殖户4000户,其中河北占1500户左右。据李瑞忠介绍,该公司产品在河北供应1000万只蛋鸡,相当于日供鲜蛋450吨,生猪相当于每天出栏2000头。

开直播讲技术 创新客户服务模式

“由于饲料产品的特殊性,在客户不能出门的情况下,做好客户服务需要创新。”李瑞忠说,

1月30日该公司开始筹备网络直播课,2月5日正式开播,连续5天在线定时直播养殖技术、疾病防治技术。通过直播培训,既宣传培训养殖技术,稳定了员工心理,还创新了客户服务新模式。

此外,公司餐厅不仅对员工实施免费就餐,还对配货、送货的司机提供免费就餐服务。特别是当前路途各地餐饮没有服务的情况下,能在公司吃上热乎饭,司机们感到特别温暖。

“作为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我们坚信,疫情终会过去,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很快就要到来。”李瑞忠说,该公司将坚持走观念超前、产品创新、营销模式创新的发展道路,为打造绿色、安全的畜牧产品保驾护航。

【企业名片】

石家庄飞龙饲料有限公司,河北省第四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一家集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研发、生产与销售、生猪养殖合作社、蛋鸡养殖合作社为一体的产业链企业。公司建有省内领先的检化验中心,目前是河北省最早、最大的预混料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畜禽、特种经济动物用预混料、猪用浓缩料、乳猪教槽料、雏鸡全价料等。

该公司共获得石家庄市科学技术二等奖一项、取得实用新型专利6项,另有3件专利进入实审阶段、1件发明专利处于实质审查阶段。获评为国家级星创天地企业、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石家庄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公司、石家庄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