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香河:多措并举筑牢贫困户防“疫”墙

2020-02-25 10:3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洎、周禹佳)为保障贫困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全员上阵,确保已脱贫贫困户不返贫、疫情防控工作不出问题,目前全县56户贫困户生活正常,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

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香河县为每户贫困户明确一名村街网格长具体负责,他们通过入户排查、宣传防控双管齐下的方式,向贫困户讲解科学防控知识,每日监测体温,发现异常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针对缺少口罩和消毒设施的贫困户,村街网格长亲自上门消毒,为其统一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品,保障基本防疫需求。目前,全县56户贫困户已全部纳入网格管理,防疫无死角。

针对年纪较大、行动不便、体弱多病的贫困户,香河县建立了“一对一”帮扶机制,由村内党员干部代买生活用品,保障他们的日常需求。针对患有慢性病或需长期服药的贫困人员,以镇为单位,统一代买所需药品,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

疫情防控期间,香河县各级帮扶责任人通过视频连线、电话联系等方式,为贫困群众送上“云慰问”,向贫困群众讲解疫情危险程度和防疫知识,并详细询问帮扶户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帮扶责任人与结对帮扶贫困户,共同谋划今年计划,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对年老体弱、因病致贫、残疾等无劳动能力的居民,他们加大结对帮扶力度,解决其后顾之忧;对有劳动能力的临时贫困人员,他们共同商议务工途径,增加其生活信心。目前,香河县帮扶责任人通过多种方式慰问贫困户300余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