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国务院联防联控指导组来辛集市调研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5 10:31:55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指导组在组长李建国的带领下,来辛集市实地调研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张泽青随同调研,辛集市领导王现坤、田军、刘士民以及市委办、政府办、卫健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指导组一行先后到新垒头镇政府、新垒头镇封家庄村、辛集镇卫生院、天鸿宾馆隔离点、市疾控中心等地,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辛集市农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企业复产复工、基层卫生院疫情防控、预检分诊、医学隔离点人员管控、核酸实验室建设、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辛集市实际,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提出操作性、指导性、针对性强的措施和意见。

调研中,李建国边听边看边查,对辛集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导组认为,疫情防控集结号一吹响,辛集市委、市政府迅速进入一级响应战时状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稳扎稳打、落细落实,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建立“一户一人一表”登记制度,基础工作扎实有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夯实基层一线防控基础。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现坤,向指导组一行汇报辛集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辛集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应对举措,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截至目前,辛集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无确诊和疑似病例。

指导组认为,辛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层层加压、持续发力,防控措施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宣传动员到位、发动群众到位,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防控体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指导组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形势仍然严峻,绝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思想不松、队伍要稳、措施要严,全力以赴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加大网格化管理,不放过任何一个关键细节,不错过任何一条重要信息,全面加强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严更密;要进一步强化筛查感染源,切实加强对流动人员排查力度,做到疫情不结束、排查不停步;要进一步树立防大疫、抗大疫思想,切实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现坤表示,辛集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指导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全面梳理、查缺补漏,逐条落实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细化工作推进的要求和节点,尽快补齐短板,一着不让地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记者靳晓张松)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