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华北制药:生产防疫两不误 全力驰援武汉

2020-02-25 11:01:5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石家庄2月23日电(周博) “现在吃班中餐,有种高考的感觉,单人单桌、速战速决。”华药北元分厂口服车间职工刘芳笑着说。从入厂体温检测、工作现场消毒防护、线上订餐、间隔就餐……一系列的防护措施保障,实现了生产防疫两不误。

疫情防控中,华药集团、子公司、车间共排查在岗职工14000余人,离退休人员9000余人,各级党组织在防控宣传、防控检测和组织生产中发挥了堡垒作用。

华北制药华民公司职工上岗前,测体温、登记。 魏鹏飞摄

为保障安全生产,华药用上了“云平台”,服务覆盖面达到了100%,“见字如面,我在线上”成了一句流行语。为给一线业务人员做好疫情期间产品服务的技术支持,制剂药事业部组织了线上培训,介绍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及临床特点,分析相关产品的需求及积极作用,一天时间培训300人。

为保证抑菌剂生产,华诺公司停掉了部分小众品种,合理安排人员,优先保证抑菌剂的放量生产。日前广大职工加班加点,原料岗位人歇机器不歇,设备24小时运转。价值100万元的抑菌剂于2月19日捐赠给湖南湘雅医院和和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红十字会及神农架林区。

华北制药捐赠的第二批百万元爱心物资佰贝宁牌抑菌剂。 周克禹摄

“日前,我们在保证疫情所需的去甲万古霉素和环孢素原料的同时,已经恢复了链霉素系列品种的生产”华胜公司负责人说,“制药人不能冲在抗疫最前线,但超前防控、严细管理,同样是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华药制剂药事业部党员自发帮忙装货。 王君摄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华药先后向湖北紧急调运急需的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万迅、环孢素软胶囊等多个品种针剂241.86万支、口服2396.35万粒(袋)。捐赠药品和抑菌剂430余万元。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