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封家书丨让我们征战南北,共迎樱花烂漫时

2020-02-25 11:4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间: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

记录人: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联络员杨晓庆的妻子 张晓梅

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

亲爱的孩子爸爸,见字如面。

这个春节对咱家而言,不平凡。

工作中的杨晓庆。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了!疫情来势汹汹,春节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你放弃来之不易的春节假期,与同事一同投入了纪检监察系统内和新华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当前,众志成城。全国各地均组织了援助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这是一场危险的旅途,胜负归期都充满未知。2月9号晚,你作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联络员出征。

张晓梅工作中。

队伍集结得很突然,我当天值班,听到电话,我找到同事顶班后匆匆赶回家和你一起准备行李。面临疫情的严峻形势和病毒的凶猛,我满满的担心;听到你说武汉一线同行们最需要带去的物资竟然是暖宝宝和安眠药,我满满的心疼;但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深知保卫人民健康的责任,我满满的支持和鼓励。

出发时,你已经加班24小时,看着你拖着疲惫的身影远去,听着孩子耳边问我:“妈妈,这次爸爸出差是不是也几天后就会回来?”瞬间热泪模糊了视线。我知道,我的支持会是你在前线无所畏惧的力量。面对远行武汉,我和你默契地将奋战抗疫一线的消息向孩子在远方老家年迈的奶奶隐瞒了下来。面对疫情,让我们夫妻一起用行动践行平凡人的责任与担当。

你在深夜1点到达武汉,你当天2万多步数让我知道你是在跑着联系、协调、工作受领以及督办。你说会力争最大化地筹集感控物资,协助医疗队长规范流程布局,提供消毒和防护用品,保障救治工作的顺利开展。配合领队做好一起综合协调工作,让队里305人都能在春暖花开时毫发无损地凯旋。我相信你说到做到!

杨晓庆张晓梅夫妇。

在入驻武汉的第11天,我和你第一次视频,各自吃着自己的饭,聊着一起的心愿,一直坚持运动身体壮实的你开玩笑地说最近腰酸腿疼看来是上岁数了,看着你疲惫和沧桑的面庞,挂掉视频后我泪如雨下。

我们的小男子汉——杨一洵小朋友,通过这次不一般的疫情变得更加坚强和懂事了,这是我也肯定是你的欣慰和动力。孩子经常自豪地说:“我的爸爸是铁甲战士,我的妈妈是白衣天使。”

同时,防疫期间在我们后方的领导同事们、家人朋友们、孩子的老师同学家长们,几乎是不间断地在以各种方式慰问、关心我们,鼓励我们,支援我们,深深而温暖的感觉到了:我们不是各自一个人在战斗!

武汉的樱花季节快要到了,但愿武汉花开,南燕早回!我们祝福白衣战士在湖北一切安好,也期待你们战胜疫情凯旋的那一天!

你在武汉一线战疫魔,

我在医院急诊防风险,

你安心工作,家里有我,

要保重身体,平安归来。

让我们征战南北,

共迎樱花烂漫时。

妻:张晓梅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整理)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