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临城:一对一帮扶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15:5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5日讯(通讯员霍笑楠 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今天,来自河北省临城县经济开发区的9台防喷器设备在天津港进行货物装运,计划28日起航,预计45天后抵达美国休斯顿。还有36台防喷器正在河北博路天宝石油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紧张加工组装中。

图为2月23日,在河北临城县博路天宝石油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机械加工车间内,工人正在操作数控机床对防喷器配件进行精密加工。 通讯员霍笑楠摄

这是博路天宝公司与美国凯纳能源(KANA)公司的订单合同中的一部分。两年来,凯纳能源公司订购了博路天宝公司7个规格型号的防喷器整机146台,已发货92台。在河北省临城县有关部门的帮扶支持下,博路天宝公司日前已经有序地恢复了加工生产,正在赶制订单。据了解,该公司生产的其中一款BUX防喷器在美国市场占有率达75%。

为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河北省临城经济开发区结对帮扶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服务,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由片区负责人牵头,开发区班子成员组成6个小组分队,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专班服务,完善员工“一人一档”,储备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并派驻厂监督员进行上门服务、巡回指导,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博路天宝公司董事长路斌说,在临城县委县政府的帮助协调下,2个亿的流动资金贷款走上申请程序,邢台农村商业银行还在利息下降方面给予了优惠,将为企业生产提供有力帮扶。

“我们担心复工时防疫物资不够,尤其市场上消毒液紧缺,购买不到,能否帮忙解决。”2月初,邢台金隅冀东水泥有限公司临城分厂办公室主任李立向担任驻厂监督员的临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杨少华打电话求助。

杨少华了解情况后,经过联系协调,河北康正药业于2月3日提前复工生产,为临城第一批复产复工企业提供了充足的消毒液。到目前,临城县复工复产所有企业消毒液供应充足。

据介绍,临城相继印发了《临城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和《指导意见》等文件,并规范审批流程,坚持“一个口进、一个口出”审核批复制度,把好防疫关、安全关、环保关。

“为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将企业缺工人数统计后,公布在‘临城发布’‘掌上临城’公众号上。还开通了就业热线电话,帮助企业对员工进行线上培训,对通过培训就业的员工补助上岗。”河北临城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孙志红说。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