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本级医保参保职工异地生育开通网上备案

2020-02-25 16:3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记者从河北省医保局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三深化三提升”的改革要求,省医保局根据《省本级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细则》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经办业务流程,大力拓展异地就医备案平台功能,实现了异地生育线上自助备案。

据介绍,从2月24日起,河北省省本级医疗保险参保职工可在异地生育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就医前须先通过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官网异地就医平台,在“异地生育”模块中进行自助备案,选择就医地的定点医疗机构生产,出院后现金结算,由参保单位专管员通过省本级医疗保险网报系统办理现金报销及生育津贴申领登记业务,医保经办机构在受理之日起三十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参保单位可在网报系统上查询审核结果。

省医保局提醒公众,在操作过程中如遇问题,请及时沟通。异地就医备案咨询电话:0311-85518646;生育待遇业务咨询电话:0311-85518173。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