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一图读懂 河北水利建设项目复工指南

2020-02-25 16:54:03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 通讯员 任树春)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为坚决做好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省水利工程建设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河北省水利厅近日印发《河北省疫情防控期间水利建设项目开复工工作指南》(简称“指南”),要求各地积极创造条件确保水利建设项目能开尽开、能复尽复。

指南要求,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要严格开复工管理,既要做好开复工安全生产条件的核查,也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同步进行疫情防控现场核查,合格一个,开工一个。坚持“六不”原则:即工地未建立联控联防机构不得复工;工地未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不得复工;工地未配置专职疫情防控人员不得复工;工地进场人员排查不彻底不得复工;工地未储备好体温枪、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不得复工;点状工地全部或线状工地当日施工活动区域未进行全面消杀不得施工。

指南明确,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对建设工地的疫情防控负总责,项目法人向本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开复工申请之前,要满足如下条件:成立项目法人单位负责人负责的疫情防控机构,由参建各方负责人参加,设立防疫专人专岗,对接属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卫生防疫部门或疾控机构,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设置符合防疫要求的、单独的隔离观察室,用于需临时进行观察的人员;保障防疫物资充足到位,项目应准备足够的体温枪、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疫情控制用品;对项目内所有复工人员14天以内往来史、接触史进行详细排查,并有详细记录;实行实名制管理,严格进、出场实名制考勤,真实采集和录入全部进场人员姓名、身份证号、工种、班组、籍贯、联系方式等实名信息;施工现场的生活区、办公区、食堂、卫生间等已经消毒杀菌处理并对人员密集区等重点区域实行定时消毒。

指南强调,水库、水闸等点状水利工程实施封闭管理,河(渠)道整治等线性水利工程实行分区、分段封闭管理。施工现场人员都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食堂、宿舍、办公场所等人员密集地方应实行定时消毒制度。及时做好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办公区的垃圾储运、污水处理等工作,并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装置。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燕赵温度暖荆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