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出实招!张家口市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稳就业保就业

2020-02-25 18:1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王小磊)为落实张家口市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项措施中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张家口市人社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相关工作的公告》,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实施价格临时补贴,发挥就业补助资金作用,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着力稳就业保就业。

对不裁员或裁员率低于4.5%的企业给予稳岗返还,可按规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其中深度贫困县返还标准可提高到6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经认定为困难企业后,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当地上年平均失业保险金待遇标准和平均参保职工人数确定。充分利用国家政策,近期,拟将小微企业申领条件的裁员率放宽至5.5%,30人以下的企业放宽至20%。目前,张家口市已有16家企业享受稳岗返还资金1024万元,另有186家企业正在办理。

为缓解春节期间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生活的影响,保障享受失业保险金人员生活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春节前对2019年9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实施价格临时补贴,补贴21020人次,发放补贴172万元。

日前,张家口市人社局还出台《关于落实市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项措施中就业补助资金办事事宜的公告》,对疫情期间企业吸纳贫困家庭子女、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群体就业,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对符合条件的按照规定给予技能培训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及社会保险补贴,将具体条件、补贴标准、申领程序等在张家口市人社局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