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儿女战“疫”录】服务防疫物资应急生产,他们奋战在一线

2020-02-25 18:3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儿女战“疫”录】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全民战役,没有谁是旁观者。他们是医护人员、警察、工人、社区工作者……他们都是普通人,都是家里的普通一员。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中,他们变得不再普通,兢兢业业在社会各个岗位坚守着。

疫情当前,

口罩、防护服、消毒物资等成了紧缺品。

服务防疫物资应急生产,

河北应急人奋战在一线——

摸排企业基本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

建立五项帮扶机制,确保安全生产,

截至目前,全省96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安全生产“零事故”。

做了你爱吃的鱼香肉丝,你又不回来!

陈孟宇,唐山市丰南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大队长。从大年初三开始,陈孟宇深入一线指导帮助企业制定科学合理的复工复产方案、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多渠道想办法提高防疫物资应急生产能力。

为满足全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口罩需求,他积极联系市、区两级工信部门,帮助区内一家口罩生产企业从广东订购一条生产线,并联系专业人员进行指导安装,仅用4天时间生产线就投入生产。面对企业工人短缺问题,他主动联系唐坊镇政府,发布用工信息,目前工人已全部到位。

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陈孟宇,有时会加班到深夜,肚子饿了,就泡一碗方便面解决。1月28日,陈孟宇承诺家人要一起吃晚饭,但最后还是“失信”了。他的爱人“抱怨”说:“做了你爱吃的鱼香肉丝,你又不回来!”

陈孟宇的父亲年前突发脑血栓,经治疗后现在在家休养。儿子今年上高三,正处于高考紧张备考阶段。既不能照顾父亲,又不能陪伴儿子,陈孟宇心里很是愧疚,但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部队转业干部,疫情就命令,哪里需要,就要冲上去,只有守好大家,才有小家的幸福。”

我只想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我只想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唐山遵化市应急管理局刘惠卓的心声。

从大年初三开始,刘惠卓就没有回过家。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物资储备、分拨工作。战“疫”刚刚打响之时,他提前谋划,对六百多平方米的库房进行合理规划、消杀,并健全完善了出入库制度。

随着疫情的蔓延,他带领物资储备组人员始终奋战在物资收储、分拨一线,24小时随叫随到,夜里顶着严寒卸装消毒液,白天盯着物资出库分发。在物资中占比最高的13%次氯酸钠消毒液,需要分装后再分拨到各需求单位,次氯酸钠浓度高,对呼吸道有强烈刺激,但为了及时分拨消毒液的使用,他一直坚守在库房分装,被呛得咳嗽也不离开岗位半步。

国家需要我,我必须冲在一线

王建成,部队转业干部,现任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风险减灾科副主任科员。在疫情防控中,他身体虽然不太好,但坚持从大年初二就坚守岗位,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热心投入到社区防控之中。

每天晚上6点至9点半,王建成都准时出现在社区门口,协助社区做好人员和车辆进出管控,体温监测、安全防范等工作。为了防止消毒液冻结,王建成就把消毒液揣在怀里。

看到他“白加黑”地工作,妻子很担心他的身体,“工作很重要,你的身体也重要,儿子刚上大学,你是家里的顶梁柱,可不能倒下了。”面对妻子的关心,王建成说:“我是党员、军人出身,现在国家需要我,我必须冲在一线。”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及时协调救灾物资,积极支持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24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共调拨52996件,总价值约1445万元救灾物资,用于设置疫情监测点和防疫工作人员生活保障,其中帐篷5289顶、折叠床3828张、棉大衣22826件、棉衣裤3527套、棉被9261条、棉褥7192条、其他物资1089件。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河北应急人将严把复工复产标准要求,强化疫情防护与安全生产培训,加强重点企业帮扶指导,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零事故”。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