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严格测温登记!河北多地规范小区、写字楼疫情防控

2020-02-25 18:4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住宅小区是城市管理中最基本的单元,更是居民家门前的防疫重要关口。近日不少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们所在的小区、写字楼存在门禁不严、测温敷衍、未全面消毒等问题,给防控工作带来隐患。对此,河北多地部门积极听取网民意见建议,及时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严格落实测温、登记、核验出入证等,把好社区、写字楼防疫的重要关口。

写字楼无人测温?邯郸金世纪商务中心立即进行整改

日前,网民李先生留言称,邯郸金世纪商务中心对出入人员只是登记,门口未进行体温测量。写字楼电梯也没有任何消毒和防控措施,存在一定的疫情防控风险。

针对李先生反映的问题,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回复表示,收到网民留言后,邯郸市丛台区卫健局立即进行调查处理。目前邯郸金世纪商务中心物业管理单位——邯郸市超凡物业公司已按照上级指示严格疫情防控工作。写字楼仅留一个出入口,24小时全天值班,每班3人。值班人员配备红外线测温仪,进出人员随时测量体温、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并发放出入证。电梯、楼层、卫生间每日分4次进行消毒。

邯郸市丛台区卫健局与李先生电话联系回复问题办理情况。在电话中,李先生建议进入大厦应出示身份证件进行实名登记,并在电梯间放置按键便签纸。目前,邯郸金世纪商务中心已经按照李先生的建议全面整改到位。

消毒区域未全覆盖?保定水榭花城小区全面扩大消杀区域

近日,网民留言称,河北保定市竞秀区水榭花城物业对门禁管理不严,而且并未对公共区域和封闭区域进行严格消毒。

对此,保定市竞秀区卫生健康局回复表示,因水榭花城物业前期准备的消杀物资不够充足,故优先使用于楼门口、电梯间等人员出入频繁的封闭区域。目前消杀物资供应充足,水榭花城物业已经扩大消杀区域。针对水榭花城小区门禁管理不严的问题,水榭花城物业将通过强调管控纪律、不定时检查、现场督导等措施进一步加强管控,并通过微信、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告知小区封闭管控的重要意义,使小区居民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门禁不严?石家庄相关部门连夜召开会议要求小区物业整改

网民留言称,现在石家庄市各小区都封闭式管理了,但石家庄中基礼域小区门口保安测量体温流于形式,外来人口不问、不登记,而且小区公共区域消毒不到位。

石家庄市长安区住建局对网民留言做出回复称,相关部门于2月10日21时30分在建安办事处连夜召开“中基礼域小区物业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要求中基礼域小区阳城物业进行整改。目前进入小区的人员、车辆必须测温登记,小区内公共区域内定时消杀。政府部门将随时对该小区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