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这些复工问题这样解决!河北多地保障战疫和生产“两不误”

2020-02-26 13:3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晨光)目前,疫情防控仍是紧要关头,河北全省上下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生产保运行。针对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上网民反映的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哪些准备、复工后有什么注意事项等留言,河北相关部门积极回应,答疑解惑,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明确办理流程 石家庄出台举措保障民营企业复工

2月17日晚,网民留言称,石家庄市裕华区烟酒百货、零售店如何申请复工。

2月20日下午,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表示,网民可以查看裕华区政府官网中2月9日的公告,内容为《石家庄市裕华区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写明了企业复工复产所需要的准备内容及各职能部门的分工,其中商务局负责批发、零售、物流等商贸流通、加油站方面的民营企业疫情排查防控和督导落实,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餐饮、药店、非特种修理服务等民营企业的疫情排查防控和督导落实。另外,裕华区相关政策领域以外的企业复工复产审核:由各街道(镇)统一受理,并按照《石家庄市裕华区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职责划分,提交各行业主管部门,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所在街道(镇)参加,共同对企业进行核查。

措施详尽 定州指导企业按要求复工复产

日前,网民留言称,河北定州寨西店生猪屠宰场为何不等到疫情结束再开工?

2月22日下午,定州市农业农村局回复表示,指导企业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的要求,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等各项措施,工人佩戴口罩上岗,车间定时消毒,分散就餐;设置检测点,对出人人员、车辆、货物严格登记;规范企业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工作,严格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

每村都有出入口 邢台柏乡保障复工人员正常出入

2月19日晚,网民留言称,河北邢台柏乡县龙华乡封路封村,龙华乡耿家庄村村民出不去,上班难。

2月22日下午,柏乡县卫生健康局回复表示,经调查,网民所反映路口为封堵路口,耿家庄出入口在村北与白楼交界处。按照疫情相关文件要求,每个村都保留一条出入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所有的外来人员严格登记,确保人员的正常出入。辖区内25个村,均已按照要求每个村保留一个路口,对其他路口进行封堵,不存在村民出不去的现象。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