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定州市高蓬镇健全五项体系压实防控责任

2020-02-27 08:4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珍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定州市高蓬镇建立健全五项工作体系,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健全组织领导体系。该镇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研究谋划、协调推进和督促落实等,各村也成立相应机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健全包联责任体系。该镇将所辖16个村划分为东、中、西3个片区,每个片区分别由2至3名乡科级干部包联,每个村至少由1名机关干部分包,真正做到精力集中、力量下沉,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健全目标管理体系。结合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将疫情防控细化明确为综合协调、巡逻防控、人员排查、实时检测、广播宣传、资料报送和环境整治等具体任务,逐项明确目标任务、牵头领导以及村干部等,确保防控任务事事有人抓、人人有事干。

健全督导考核体系。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力度,发现问题,限期整改。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村“两委”班子及成员千分制考核重要内容,从人员排查、人员管控、值勤检测、爱国卫生运动以及发挥党员作用等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考核评价。

健全追责问责体系。研究制定《高蓬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追责问责办法》,明确细化10项追责问责“负面清单”,对落实防控责任不严不紧不实、不作为、慢作为或假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