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西念自疃村党支部副书记贾立军:战“疫”22天,他累倒在一线

2020-02-27 08:4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程文昭)1月25日以来,57岁的定州市开元镇西念自疃村党支部副书记贾立军,每天都坚守在战“疫”一线。2月15日晚,贾立军值守时突发心脏病,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村党支部书记贾文山说:“他就是干事太认真、太拼命!”

西念自疃村地处交通要道,穿村而过的开元大道,往东通往定州市区,往西可达曲阳。1月25日大年初一,贾立军6时多就出了家门,大街小巷巡逻,排查返乡人员,一直忙到天黑。

按照排班表,村干部每人3天轮一次夜班。见头一个夜班没安排自己,贾立军当场便和贾文山“理论”起来:“我当了27年村干部,村里所有情况都熟悉,我必须得做个表率。”拗不过贾立军,贾文山只得同意他值头一个夜班。

值完夜班,贾立军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叫上村医贾建超,直奔包联户闫树军家。“36度5,没事儿!”戴着口罩,隔着铁门,盯着闫树军量完体温,贾立军又叮嘱说:“家里勤消毒通风,千万别到外面走动。”

“每天早晚两次上门查体温,立军书记一次没落过。”贾建超说,西念自疃村年前共有5名南方打工返乡人员,其中闫树军是从武汉回来的,对此,许多乡亲心里惴惴不安。村里商量安排这5个人的包联责任人时,其他4个人很快有了着落,可到了闫树军这里却没人吱声。见此情景,贾立军站了出来:“我来!”事后有人问贾立军:“每天接触闫树军,怕不怕?”贾立军说:“有点,但我当干部年头长,关键时候我不上谁上,多注意点就是了。”

贾立军工作爱较真儿,不讲情面。正月初三,城里的姐姐回娘家,走到村口,正赶上贾立军在检查点值守。本想打个招呼就过去了,没想到还没到跟前,贾立军便朝她喊了起来:“别往前走了,任何外人也不让进村。”“我是外人吗?”“非常时期,谁也不能例外!”“你就是一根筋。”无奈之下,姐姐气呼呼地回去了。

2月14日,一场雨雪下了小半天。村里道路年前刚施过工,十分泥泞,一天走街串巷回来,贾立军身上全是泥巴。这一天,贾立军巡逻了3次,中间入户排查、给值守人员送饭、重点部位消杀……几乎没歇过。

2月15日晚上,贾立军没回家,值完班后又直接去了村口的检查点。22时多,他突感不适,被紧急送往医院,就再也没能回来。

整理贾立军的遗物时,人们发现了一个笔记本。在其中一篇学习笔记中,他写道:我们要把对党和人民的深情融入平淡琐碎的日常工作中,平时踏实做好分内的事,关键时候就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