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 奋战在“疫”线的“大嗓门”书记

2020-02-27 11:0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刘晨晨)因为“一起饿死病毒”视频而“火”了的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邹家庄村书记邹将,说话总是让人感觉“如雷贯耳”,认识他的人都说他自带扩音器,是个“全自动大喇叭”。

自打1月25日正月初一开始,邹将就带领村干部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日夜值守、逐人排查、宣传喊话,紧绷的神经没有一刻放松。

疫情防控刚开始的时候,村民还不是很重视,大伙都觉得这事儿离邹家庄村还远得很,不管怎么宣传,人们还是该干嘛干嘛。在街上打牌的、聊天的、晒太阳的,那“放飞自我”的状态,让邹将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让大家伙紧张起来,重视疫情,他用口语和俏皮话编写录制了多个口播稿在村里广播播放,然后带领村干部上街巡逻。

“喂喂喂,又不听话了,甚时候了还出来乱窜!都回家自己待着去!”。

“喂,你们还敢打牌,你这是玩牌呢?你这是玩命呢!”

洪钟般的嗓音,已经成了邹家庄的特色,洪亮的大嗓门一吼,总是让人心头一震。话说的多了,村民自然就会当回事。只要有不听话的、待不住的,总能被这个大嗓门书记给盯上,渐渐地人们都不出来了,街上的人也就少了。

邹将说:“今年这个年对我们所有干部都是个考验”。接到上级命令后,邹将立刻在心里布局好了一盘棋:加大全村巡查频次,村干部按照网格责任划分,挨家挨户开展武汉返乡人员排查登记,指定专人汇总上报;通过广播循环播放宣传稿,在重点部位悬挂条幅,还要一户一户隔着大铁门劝导大家别出门;梳理全村进出口,除村北出口设置24小时卡口外,其余大小路口全部封堵,还要张贴劝返警示;所有麻将馆、小餐点停止营业,聚集群众一律劝散……

设卡第二天,有人想开车横穿过村去上班,卡点执勤人员多次劝解,那人依然不依不饶,正在巡逻的邹将立即赶到现场讲道理耐心劝说,来人还是不乐意,临走前踢翻了执勤点的路障。邹将安慰执勤人员:“咱们不让进村是为了村里安全,当时得罪人受点委屈,时间长了人们就想明白了。”后来,对方主动找到执勤人员,为自己的行为道歉。

连续作战,邹将的嗓子已经略显沙哑,但为做好防控工作,他依旧每天坚守在最前沿,带领村干部逐户逐人排查。在排查出两名武汉返乡人员后,邹将连夜上门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其集中隔离,为做好全乡返乡人员集中隔离工作带了头。

有村民说,邹将书记嗓门大,唠唠叨叨聒噪地很,但回头想想,他就像一束阳光,驱散村民们心里的恐惧,照亮大家的心窝。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