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农大学子:“云”上战“疫”

2020-02-27 12:0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锐)连日来,河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主线,利用“云”技术,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云”活动,实现“云”沟通,开展“云”服务。

“云”服务,响应号召勇担当。河北农业大学信息学院青年战“疫”突击队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主动请缨,担任老师线上教学课程助理,率先学习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腾讯会议室等教学平台的线上教学技能培训,协助专业课教师进行线上教学, 组建网络上课设备问题答疑群,队员们会第一时间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大家远程解决相关困难,保证了线上教学课程顺利开播,实现了“停课不停学”。

“云”就业,凝心聚力促就业。学院大力加强网络面试、网络签约等实战技巧指导力度。通过腾讯会议、QQ等多种线上平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方便、快捷、安全、高效的网上求职招聘、视频面试等公共就业服务,组织“云招聘会”,确保抗“疫”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就业指导不停歇。

“云”团日,凝聚青春正能量。“武汉加油,共渡难关”“共克时艰,我们‘E’起行动”等海报设计、创意短视频征集、“抗‘疫’有我”征文活动传达团员青年对疫情的关注;依托微信推送、微视频、H5、手绘图片等新媒体载体,以及QQ群、微信群等网络信息平台,发挥青年学生创造力和专业优势,通过开展“战‘疫’有我在”主题团日活动,依托及时向青年学生宣传权威信息,精准解读防控措施,有效疏导恐慌情绪,传播卫生防疫知识。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