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个愿给春天:想化个精致的妆,好好逛逛菜市场

2020-02-27 15:3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心愿

红灯笼还妆点着节日气氛,小区里却是空空荡荡。

“乐乐美”:我想逛街,吃饭,美容,旅游……我都恨不得把小区边上那个菜市场也好好转上两圈。

回访实录

按下暂停键的不止是生活

我是个好热闹的人,爱好很多。疫情来了,热热闹闹的日子突然间安静下来,感觉我的生活和心情同时被按下了暂停键。

寒假前,我们一家已规划了满满当当的日程表,去逛庙会,去吃大餐,去上海迪士尼……因为疫情,很多计划都搁浅了,还损失了一些机票钱。

出游取消,娃们很失望,我却有点小窃喜。想想大包小包,人山人海,老母亲只想待在家里。

疫情之初,日子过得消停快乐。没想到暂停键会按下这么久,心里越来越闷。早晨连洗脸的事情都成了敷衍,和娃们也是冲突不断。

曾经嫌弃的事竟有些想念

家里余粮不足,仅有的两次驱车购物,看着空荡荡的街道,不用再为堵车闹心,我却一点儿也开心不起来。

家门口的菜市场关着。原来一直光顾的一家肉店,老板每次见面都会热情地打招呼。他是沧州口音,过年是不是回了老家?现在是否平安?

市场门口的水果摊上,胖胖的大姐特别爽快,每次买完水果,都会再硬塞给孩子几个小橘子或一串小葡萄。这段时间大姐做不成生意,日子还好吗?

记得年前烫头时,理发小哥说:“姐,年后我们初八就上班了。”现在二月二都过了,我的Tony老师也不知什么时候上班。

以前讨厌的堵车,菜市场里的讨价还价,甚至车挡风玻璃上塞着的宣传单,现在都莫名地有些想念。

想看看那些生动可爱的脸

疫情结束,我一定要把以前不曾珍惜的日子好好过一遍。

我想去痛痛快快地逛个街,约上闺蜜,好好吃顿饭。寒假里那些没能实施的计划,要一点点兑现给孩子。

甚至,我想,我要认认真真地洗个脸,化个精致的妆,去把家门口那个菜市场好好转转,看看身边那些生动而可爱的脸。

链接

几个小心愿

田田圈:走在阳光下,狠狠吸几口新鲜的空气。

小丛丛:带着小宝宝登高望远,踏青放纸鸢。

毛头宁宁:和朋友约下午茶。

分类:满大街溜达,去看看河边的树……转够了再回家。

Simon:找Tony老师剃个头,好好洗个澡。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