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蔚县42岁路政执法员因公殉职

2020-02-27 15:5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永军是张家口市蔚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站的一名路政执法员。2月4日以来,他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22日晚在工作岗位上突发脑溢血,不幸殉职。2月23日,蔚县县委追授周永军“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42岁的周永军是一名退伍老兵,2010年被安置到张家口市蔚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站后,成了一名路政执法员。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2月4日起,蔚县各个出入境检查站开始全面联防联控。周永军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到环境条件最艰苦、海拔最高、距离县城最远的桃花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

桃花疫情防控检查站位于山区,海拔高,气温低,夜间气温最低可达-20℃。露天执勤,24小时轮岗,一天下来四肢僵硬、手脚麻木。老周作为站上的“党员先锋岗”,每天都是在室外工作时间最长的执勤人员。

2月22日气温骤降,老周和执勤同事一起从早到晚不间断地对进入县境内的车辆、人员进行排查、测温、登记、消毒。“老周,喝杯茶,暖暖身子!”站长周文给他斟了一杯热茶。“稍等,有车过来了!”几分钟后,周永军刚拖着疲惫的身子进入临时工作间,就扶着墙滑倒在地上,那杯茶还没来得及喝。当晚,周永军被送到附近的蔚县西合营中医院。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还是未能挽留住老周的生命。

2月23日,蔚县县委决定追授周永军“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同时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向周永军学习。(燕都融媒体记者 任利 通讯员 张武)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