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安能物流廊坊分拨中心开启“紧急招聘”模式保运输

2020-02-27 17:5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6日上午,在安能物流7号仓库门前,操作工正在从货车上往仓库里卸货。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最近几天,一则紧急招工广告正在安能物流廊坊分拨中心(以下简称“安能物流”)员工的朋友圈里转发,广告内容是:只要手机行程验证在廊坊14天以上并能出具相应健康证明的,欢迎前来应聘。

“开启紧急招聘模式,也是无奈之举。”2月26日,安能物流人事行政部经理庞庆友告诉记者,公司自2月17日复工以来,业务量已经逐步恢复到平时的6成以上,但是相应地,却只有一半的操作工返回工作岗位。

安能物流是廊坊规模较大的物流企业,仓储面积达3万平方米,日吞吐量在3000吨以上,含长途运输车线35条,短途27条,直接服务北京、廊坊区域110余家配送门店。当前,越来越严重的用工不足问题,正在让这家企业开启“紧急招聘模式”。

“受疫情管控影响,公司很多外地员工无法及时返回。”庞庆友介绍,他们目前已经有3批共150名操作工上岗,大部分是廊坊本地人,以及外地返廊隔离14天的,但是同日渐增多的业务量相比,用工缺口仍然很大。

对于物流企业来讲,操作工短缺,意味着装卸货的效率会下降,容易造成货车压车。此外,每位操作工的平均工作量也增加了,相应地他们用来休息的时间就会减少,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工作压力。

“我现在一天要装卸35吨的货物,这比平时的工作量多了10吨左右。”2月26日上午,在安能物流7号仓库门前,操作工王国帅正和两个同事一起,从一辆上海牌照的大货车上往仓库里卸货。一番忙碌,他的头上冒出了汗珠。

王国帅介绍,他们现在实行两班倒,他是白班,每天早上5点就要赶到仓库,一直忙活到下午5点才能下班,中间连续工作12个小时。“时间紧、任务重,午饭我们都是自带盒饭,抓紧吃完接着干活。”他说。

庞庆友告诉记者,他们目前至少有六七十人的用工需求,可是每天过来应聘的也就十来个人,面试后留下一两个。现在,他除了发动同事在朋友圈里招工,也在通过一些线上招聘平台,以及平时自己积累的一些渠道招工。

廊坊开发区知道安能物流的用工困境后,也伸出了援助之手,不但帮助他们利用多平台、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而且协调村街、酒店帮助解决他们返廊员工的住宿问题。“相信我们的用工不足问题很快就能解决了。”庞庆友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