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0-02-27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狠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放松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王东峰许勤赵一德

等与会同志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河北新闻网2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王东峰、许勤、赵一德等与会同志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控任务,对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狠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放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全面落实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动态排查和夯实社区防控基础,坚决筑牢“三道防线”,切实控制传染源和切断传播途径。要强化与京津及周边省份联防联控联动,继续开展动态全面排查,落实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严防严控措施,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科学安排开学时间,超前做好复学复课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输出的底线。要进一步强化科学救治措施,坚持中西医结合,努力降低病亡率,切实提升救治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严格落实“四集中”要求,促进高水平团队协同攻坚、多学科专家联合攻关,发挥好重症专业救治力量作用,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和基层人员,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确保防护药品、物资分类全面到位。认真落实医护人员补贴政策和轮休规定,切实解决医护人员家庭实际困难,加强养老、救助、儿童福利、精神卫生医疗等机构以及监管场所防控,严格交通枢纽、运输工具、道路关口和各类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开足马力生产防护药品和物资,积极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责任,严格考核抓落实,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主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强化领导包联,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三创四建”活动等工作,广泛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强化督导考核问责,在疫情防控一线和改革发展稳定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捐款,引导民营企业和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为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