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鼓励行业协会商会减免降低会费及服务性收费

2020-02-27 19:0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2月27日,河北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鼓励有条件的行业协会商会对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增加会员基本服务内容,主动减免和降低会员企业2020年会费及各类服务性收费。

通知指出,各行业协会商会要高度重视全面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产生的重大考验,通过行业倡议、视频讲座等形式,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指导会员企业按照属地关于分区分级复工复产的安排,制定疫情防控预案,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倡导并督促各会员企业不举办年会、展会、讲座、培训、聚餐等聚集性活动,防止聚集性风险。发挥资源链接优势,协助会员企业采购防控设施、安全检测设备和防护物资,强化防疫措施。帮助会员企业做好生产经营场所、办公场所、职工生活居住场所的消毒防护工作,引导行业企业科学防控,为会员企业复产复工提供健康保障,把疫情有效防控化为复工复产的强力支撑。

加强调查研究,充分掌握行业复工复产情况。各行业协会商会要通过网络、微信、问卷等形式,积极开展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调查研究,充分掌握行业内企业复工复产底数情况,以及疫情对本行业的冲击和影响,梳理行业复产复工存在问题,积极研究提出应对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建议。通过有关信息平台,对行业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和推广应用,为党委、政府决策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息支撑。

加强沟通联系,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政府、金融、法律等方面的资源对接,协调解决企业用工、运输、原材料、市场开拓等方面的需求和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金融、法律方面的问题,支持会员企业用足用好财税、金融、保险、社保等各项优惠政策,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压力。把服务行业宗旨贯穿到为企业排查困难、化解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工作中,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全方位、多层次服务。要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秩序,坚决抵制和杜绝造假售假、以次充好、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

积极主动作为,鼓励减免降低会费及服务性收费。各行业协会商会要严格落实涉企收费有关政策规定,在宗旨和业务范围内规范开展经营服务性活动。鼓励有条件的行业协会商会对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增加会员基本服务内容,主动减免和降低会员企业2020年会费及各类服务性收费,与会员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支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