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疫情 促生产——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行动】石家庄禾柏生物:6检测项目入选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

2020-02-27 19:0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戎潇璨)捐赠价值364.95万元的诊断仪器和试剂,助力新冠肺炎筛查;自主研发的全自动免疫分析系统被广泛应用,助力疫情防控;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实验室检查项目中,囊括了该公司6项检测项目……作为从事临床体外诊断行业即时检测(POC)仪器和试剂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石家庄禾柏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柏生物“)发挥行业、研发、技术优势,全力出击,多种产品助力疫情防控。

做好疫情防控 积极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后,石家庄禾柏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行业敏感性,第一时间做好复工准备

”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谋划早日复工复产。”禾柏生物副总裁侯菊睿说,公司先后组织筛选春节期间没有离开石家庄的员工,筹备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同时积极向政府部门申请复工复产。

禾柏生物防控小组对上岗员工进行体温检测。

侯菊睿介绍,公司准备了充足的84消毒液、酒精等消杀物资,多渠道筹措了1700只一次性口罩,并对公司办公、生产作业区进行了彻底消杀。

“为保障复工复产后公司运行安全,我们严格执行‘两消毒、两测温、两发放、两登记、一隔离’制度。”侯菊睿说,为了确保返岗员工的用餐安全,公司鼓励员工自备午餐,并配备了专门的微波炉供员工使用。为保证员工分散用餐,还在各楼层按疫情防控要求添加了午餐专用桌椅。

2月15日,47名春节期间没有离开石家庄的员工开始上班,标志着禾柏生物正式复工复产。

加快研发 提速诊断 多种产品助力疫情防控

复工后,禾柏生物第一时间采用领先技术投身新冠肺炎诊断的研发一线,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力支持。

侯菊睿介绍到,此次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的实验室检查项目中,囊括了禾柏生物的6项检测项目。此外,该公司用于协同检测的HCoV-19检验试剂项目也已进入到临床申报阶段。

疫情期间,禾柏生物为齐鲁医院提供一线保障。

此外,禾柏生物自主研发的体外诊断检验全自动免疫分析系统,在这次疫情中被各级医疗单位广泛使用。

“我们研发的诊断分析系统,可以床边快速诊断,操作只需一个步骤,最快90秒就能出结果,大大降低了医护人员的工作量。”侯菊睿向笔者介绍,该系统体积小、可配电池、操作快速、使用简便,可实现隔离患者上门筛查、转运患者救护车上检查等多种特殊场景应用,有效地提升了检验的时效性,减少了相应的操作、走动、交叉与暴露,保障了隔离及转运的安全性

“无论在发热门诊还是普通门急诊,无论在检验科还是各临床科室,我们的产品都是医护人员的称手装备,相匹配的维护管养工作也从未脱节。”侯菊睿说,相较于传统的检测形式,禾柏生物在试剂包装上投入了较高的成本,实现了单人份包装,即用即抛,在此次传染性极强的疫情防控战中体现出明显的安全优势。

禾柏生物为武汉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捐赠医疗物资。

截至目前,禾柏生物加班加点累计产出试剂80万余人份,其中10万余人份捐赠给医疗单位,捐赠的诊断仪器和试剂总价值364.95万元。截至目前,已对接、准备发出的诊断仪器和试剂价值合计300万元。

从危机中发现机遇 创新技术和服务赢未来

“这次疫情对精准诊断的严格要求,将给禾柏生物微流控新平台带来最佳的发展机遇。”侯菊睿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诊断市场带来严峻考验,同时也是精准诊断被全面关注和重视的契机,如何让疫情防控产品操作更简单、结果可控性更好,是公司要继续努力的目标。

“在未来,禾柏生物依旧会专注于简单、快速、准确的产品设计,不断创新技术和服务模式,我们有信心能够成为健康产业细分市场上的持续领跑者。”侯菊睿表示,石家庄禾柏生物在按下复工复产的“快进键”后,下一步将凭借行业优势、研发优势实现业绩“快速跑”。

【企业名片】

石家庄禾柏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司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临床体外诊断行业即时检测(POC)仪器和试剂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和相关服务。

禾柏生物研发实力雄厚,在美国旧金山和德国弗莱堡成立全资子公司,作为试剂研发中心和工艺研发中心,并在公司总部、深圳南山区、江苏南京设立国内研发中心,从事仪器研发、信息开发和大数据应用等业务。

禾柏生物拥有自主产权的实验室自动化检验平台和38个项目的配套诊断试剂,产品通过了欧盟CE认证,获得授权专利63项,其中发明专利10余项,CFDA注册证书40余项,在注册项目26项。

禾柏生物先后荣获“河北省科技创新团队”“河北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积极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微型全自动快速超微量免疫分析系统研制和产业化” “石家庄市高端人才团队计划”等多项省市级项目;2017年被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评定为创新先进企业;2018年入选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