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河北省邢台市要实现违法用地双“清零”

2020-02-28 01:2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王爽、韩佳星)从近日召开的邢台市自然资源管理和国土绿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20年河北邢台市要实现违法用地两个归零目标,即2019年以前存量违法用地除交通运输、公益事业、公共设施类项目外,全部“清零”;2020年违法用地实现“零新增”。

据了解,今年邢台市委、市政府提出了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理念,将进一步转变用地观念,决定下大力气整改“存量”,坚决遏制“新增”,彻底扭转“边违法、边整改、再违法、再整改”的恶性循环局面。

目前,邢台市全力加快省级以上等道路涉及违法用地征地卷补件工作,完善社保、占用林地等手续资料,尽快全部完成补办用地手续。同时,进一步加大工矿仓储项目违法占地整改,对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且无法调规的项目,尤其 “小、散、乱”小企业、小摊点、小作坊尽快拆除到位;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坚决予以拆除,年内全部完成整改工作。

针对违法用地屡禁不止的问题,邢台市委、市政府强化刚性制约,从今年开始,凡是新发生的违法用地项目,一律不予调整规划,不予补办用地手续,一律不列入今年项目观摩和集中开工范围,并限期拆除整改到位;对违法用地超过一定数量的,或未达到阶段任务目标的,实行区域限批政策,并扣减相应比例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决不纵容姑息任何违法用地行为。同时,邢台市将狠抓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对违法用地、采矿行为,不仅追究属地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还将严厉查处土地管理中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行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