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政协确定35件重点提案

2020-02-28 04:0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政协确定35件重点提案

其中8件由省政协副主席牵头督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原雪)近日,河北省政协十二届第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名单》和《省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督办任务分解意见》,确定了35件提案为2020年重点提案。其中,8件提案由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牵头督办,其余27件提案将由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通过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开门办案等形式,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推动办理落实。

8件由省政协副主席牵头督办的提案分别是:《建立遏制返贫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医养结合进程中面临的困难及建议》《关于深入推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建议》《关于加强2022冬奥会河北省志愿者语言及国际素养的建议》《关于长城河北段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建议》《优化环境,把握机遇,加快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关于推动全省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的建议》。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好提案工作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积极作用,河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有关单位推荐的基础上,与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有关承办单位和省政协各专委会等广泛协商,经过推荐、初选、征求意见、政治上把关等环节,从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立案提案中,遴选出2020年度重点提案。其中,经济建设方面16件,政治建设方面2件,文化建设方面3件,社会建设方面12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2件。这些提案高度聚焦河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