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建设基站1万个!今年河北全部设区市将实现5G网络覆盖

2020-02-28 04:1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今年河北省将聚焦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力争建设5G基站1万个,实现河北省内全部设区市覆盖5G网络。持续加快重点领域5G网络建设,持续提升IPv6(互联网协议第6版)网络质量和服务能力,支持IPv6在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融合创新发展。

河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9年底,河北移动在全省建设5G基站1200余个。今年将持续推动5G在智慧冬奥、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新型智慧城市等垂直行业领域的重点示范应用项目,打造10个集团级应用示范项目、100个省级区域特色项目。

河北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9月9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签署了《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书》。双方在全国范围内展开5G共建共享合作,采用共同投资、共同建设、共同使用5G接入网络,核心网络独立建设的方式开展5G网络建设。河北电信和河北联通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打造优质的5G网络。在热点区域,双方集中5G频率资源,给客户带来极致网络使用体验。在郊区等边缘区域,双方共同探索使用5G低频段覆盖,快速实现5G广覆盖。

据了解,去年以来,河北省在全国率先出台加快5G网络建设和5G发展的相关政策,协调推动加快5G发展战略协议落地,完成5G站址资源储备近10万个。省会石家庄轨道交通部分站段在全国率先开通5G业务,实现“全国第一批开通5G网络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全国第一个开通隧道双路漏缆共享5G网络覆盖的城市,全国第一个成功实现5G网络小区切换的城市”3个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