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广宗:出入登记“无接触” 防疫更高效

2020-02-28 04:2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冯阳)“嘀——”举起手机一扫二维码,正确输入个人信息及体温数据后,用时不到30秒,办事人员即被放行。这是河北广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正在使用的“无接触”登记系统。

疫情防控期间,河北广宗经济开发区创新出入登记方式,快速启动了“无接触”出入登记系统。该开发区工作人员夏福健表示,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如果采用手写登记,不仅程序繁琐,还存在排队等待、共用纸笔等可能引起的交叉感染风险。而“无接触”登记则更为高效、安全,也让进出人员更感方便、快捷。

目前,除广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外,广宗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以及多个小区、超市、银行、行政村也已经采用“无接触”出入登记系统。

记者了解到,这种“无接触”出入登记系统,由河北文始征信服务有限公司研发,供社会各界免费使用。截至目前,已有700多家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区使用。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出入登记外,该系统还包括乘车出行登记、复工核准、健康测评以及异常预警、网格化管理、大数据辅助决策等多个功能模块。一旦发现疫情,系统能够根据行为学和轨迹学的原理,准确找到接触过疫情的人群,充分发挥智慧防疫的优势。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