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值班老总读报㊷|民生小店有序开业:“抠细节”才能吃上“定心丸”

2020-02-28 05:1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曹阳葵、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许佳奇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佳泽、戎晓杰

剪 辑:戎晓杰、李佳泽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王 宁

街头巷尾的理发店一个多月没开门了。据河北日报客户端报道,理发师的网络绰号“托尼老师”成了广大网友千呼万唤的名字。有朋友调侃,再不解决“头顶大事”,疫情结束后,男同胞们恐怕真的要“长发及腰”了。

疫情突如其来,各种小门店按下“暂停键”,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随着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变化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不妨有序引导临街理发店、果蔬店、杂货店等小门店开门营业。

柴米油盐酱醋茶,件件都是百姓的刚需。民生小店不开门,不仅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也会让众多经营者难以为继。因为几乎每一个小店背后,都维系着一个家庭的生计。

据新华社报道,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北京市目前已有100多家理发店开门营业,满足了市民“头顶需求”。

不同于餐饮业可以“无接触配送”,理发等行业必须与顾客接触才能开展服务,防控工作丝毫马虎不得。聚焦这一民生“小痛点”,北京市商务局和疾控中心联合发布了美发美容行业经营服务指引。明确推广预约服务,减少入店人数;所有门店每日必须进行场所、设施等消毒处理,并保证空气流通;每个工位的服务面积不小于2.5平方米,座椅间距不小于1.5米。

这种“抠细节”的引导给商家与顾客吃下了“定心丸”,可谓帮到了点儿上。我觉得这个服务指引不仅在防疫时期很有必要,从长远来说,也未必不是一种趋势、一种规范。

人间烟火味,最慰百姓心。疫情终将退去,让民生小店的经营环境和卫生状况“更上一层楼”,岁月静好的生活场景一定会更加安全、更暖人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