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2020-02-28 10:31:58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5日,河北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王现坤、田军、姜保康、王铁仁等市领导,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张健全,以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辛集市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统筹做好防疫情、保发展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辛集市立即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市委书记王现坤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会议工作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格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决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抓细抓实,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王现坤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辛集市迅速进入一级响应战时状态,强化排查防控,坚决阻断传播途径;强化隔离收治,严格落实“三个关口前移”;强化物资保障,切实维护生产生活秩序;强化舆论引导,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示范带动,切实发挥党员作用。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目前辛集市疫情形势总体平稳,没有确诊和疑似病例,被省确定为低风险地区。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必须再接再厉、严阵以待,继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传播,确保辛集一方净土。

王现坤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认真落实京津冀疫情联防联控联动机制,坚定必胜信念,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思想不能有任何放松、要求不能有任何减弱、措施不能有任何减少、标准不能有任何降低,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二要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坚决落实“三个关口前移”,持续开展不间断动态排查,深入开展大流调工作,全力做好重点领域管控,继续利用大数据信息开展协查管控,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坚决守好“三道防线”。三要进一步强化物资保障,做好防护用品、救治药品、消杀药械、检测试剂等各类应急物资,以及菜肉蛋奶果等生活必需品、油气煤电等重要物资的调运、储备和保供工作,确保全市生产生活需要。四要着力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稳妥做好交通运输恢复工作,提前做好学校复课准备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王现坤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把工作重心转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切实抓好“三创四建”活动、全年工作任务落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城乡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扶贫攻坚、民生实事、信访稳定以及纪律作风建设十个方面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努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并就抓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张松、张思瑶、梁茵)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