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图文故事|逆行者,每一张漫画都在诠释你

2020-02-28 13:0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让太多的人产生了焦虑、恐慌情绪,无论对患者、医护人员还是寻常百姓,“心理防疫”至关重要。而小林漫画优雅、诙谐、经典、前卫、质朴、时尚,可以让人笑喷,而且老少皆宜,又像家常便饭易于接受。河北医疗队邀请小林漫画的作者专门绘制了100多幅励志漫画,被医疗队员张贴在驻地、通勤班车以及方舱医院病区内,这些漫画可以让人捧腹、也可以激励人们前行,减轻患者心理压力,缓解医务人员的疲惫!

每一张漫画都像我们的医疗队员,他们每天承担着繁重的医治工作,一抬头看到这些漫画,往往会心一笑。“每次的人生不如意,都是上天给的长假,这时的你,应该好好享受假期”“超人为啥爱穿紧身衣?因为救人要紧”看着一幅幅浅显易懂但富有哲理的作品,解压效果相当明显,偶尔看到有的医护人员调皮地模仿漫画里的人物形象,有的人笑着笑着就哭了……“每每心情不好时,看看这些漫画都会被治愈了,希望疫情早日散去,我们都脱掉口罩展露笑容”,我们河北队不少医护人员都觉得,这些漫画画出了自己,忙碌中看一眼这些漫画,就能够感受到这个春天已经开始变得温暖了。

新冠肺炎疫情牵绊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硬仗的背后,有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让我们热泪盈眶。医务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英雄,也是平凡的血肉之躯。他们是拯救生命的天使,也是生活中的人妻人母、人夫人父。处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疫魔短兵相接,他们冒着极高的被传染风险、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承担着超负荷的工作任务,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和“坚守者”。

一个人的力量虽然渺小,但在这次疫情中无数爱心人士的默默奉献,让我们感受到了民族的力量,国家的强大,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取得战役的胜利!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