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杨楠:我们最终会取得胜利,我坚信!

2020-02-28 14:2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凌晨2时34分,杨楠“偷看”患者监护仪。

作者: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呼吸二科主治医师杨楠

●第31日

2020年2月26日 农历二月初四

时间好快,来武汉一个月了。昨天夜班,把之前记录的患者病情变化表整理了一下,一共12名患者出院,3名患者转入ICU。看着那一张张患者病情记录表,回想着每个患者的情况,总结治疗经验,以便更好地开展诊治活动。

晨起查房,最高兴的是家中四人染病的老王可以出院了,更高兴的是他告诉我,他七岁的大孙子也是今天出院,盼望着他九个月大的小孙子和另一位家人也能尽快出院。

红军老爷子虽不是我分管的病人,但由于老人年龄比较大,来时病情比较重,就格外关注了一下,老人目前恢复得很好,应该不日也能出院。今天我和患者老王聊天时才知道,在老山前线,他就有过一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经历,他说这次患病,是第二次与死神擦肩,病情最重时他把遗嘱都写好了。他拿起手机让我看,我们俩都哭了。我问他为什么给他爱人的遗嘱中有汽车的下次保养时间,他说那是对活着的渴望。

时光交错,70多年前,红军老人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换来新生活;30多年前,老王用血肉之躯守护着我们的安宁和祥和;今天我们与他们共同抗击疫情。我们的民族历来不畏艰险,并最终会取得胜利,我坚信!

我查阅了转入ICU的那三名患者的病历,我的同事仍在积极救治,我的患者也仍在坚持,期待着他们转回普通病房的那一天。希望,永远不要放弃希望。

和家里视频连线,客厅的灯坏了,烟感报警器没电了,汽车电瓶没电了,以前这些需要我来干的事,都一一告诉我爱人怎样解决,她干得还不错,也知道了我的重要性。小屁孩给我发来一段他自己录的视频,大声地喊着“爱我”,我心里像灌了蜜一样甜。

为了最后的胜利,继续努力!

(燕都融媒体记者 马南/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