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欢迎回家!河北第一批最美逆行者正式结束隔离

2020-02-28 15:4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8日讯(通讯员孔令杰 、孙亚飞)今天上午9时,河北省胸科医院院办室主任张辉代表院领导来到第一梯队医护人员隔离休养地,护送白衣战士们回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第一梯队的52名医务人员自本月14日开始,经过14天隔离观察均无不适症状,符合解除医学观察标准。

河北省胸科医院院长吴树才、党委书记钱卫国率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医院门口迎接。并代表医院全体员工向52名医务工作者表达感谢,向他们致敬。

吴院长表示,在疫情来临之际,面对犹未可知的凶险,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表现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和无私无畏的职业精神,出色的完成了阶段性防控救治工作。现在的任务就是要求大家回家好好休息,放松心情,以最好的状态回归工作岗位。

欢迎仪式上,确诊病房医疗组组长王晓静医生代表52名梯队成员发言,感谢医院领导对他们在病区工作的全力支持,和休整期间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各部门同事的通力配合,确保了梯队工作的顺利进行。

解除隔离的52名医务人员对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再次请战的要求:疫情还未结束,抗“疫”任务还很艰巨,解除隔离后,我们要养精蓄锐,保持体力,尽快休整好,早日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和疫情战斗到底。

据了解,该批梯队队员在生活隔离期间,河北省胸科医院院领导始终牵挂着他们的情况,全力保障队员生活需求,多次到梯队休养地进行慰问,为他们提供系统化的心理健康保健服务,精心安排休养期间的学习、生活、娱乐活动,帮助解决队员家庭的后顾之忧,充分体现了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队员们在休整期积极学习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坚持党员活动学习,吸收五名入党积极分子光荣入党。

第一梯队医务人员于大年初一进驻隔离病区浴血奋战21个日夜,先后成功治愈两批共三名病人出院。院领导考虑到他们长时间远离家庭,远离亲人,特批6天假期,让他们共享团圆时刻。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