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地铁建设按下“复工键”

2020-02-28 16:5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河北省石家庄市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北乐乡车辆段、中仰陵站、天山大街站正式复工建设,就此拉开了石家庄地铁在建工程陆续复工的序幕。

上午10时,在地铁3号线天山大街站施工现场,机器轰鸣,高大的旋挖机不断将地下的渣土倾倒出来,十几名工人们正忙着为围护桩下钢筋笼。“今天是复工的第一天,我们主要进行围护桩作业,为下一步的主体施工做准备。”河北省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工程部副部长高二明说,为了尽量减少对道路通行的影响,天山大街站分段建设,目前车站70%的主体已经封顶,复工后将对剩余的30%主体进行施工,预计今年下半年车站主体全部完工。

项目复工了,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河北省石家庄市地铁各标段均制定了疫情期间防控方案,做好人员摸排、消毒、督查、防疫物资使用等工作并建立相关台账。同时,对施工工地实行封闭管理,重点区域每天消杀,工人每天测两次体温、发两个口罩,采取错峰就餐避免人员聚集。

目前,河北省石家庄市地铁其余在建工程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有序复工。复工后,地铁2号线将全力推进附属工程、设备安装、装饰装修和即将到来的试运行等重点工作;3号线一期东段工程将全力推进附属工程及安装装修工作;3号线二期工程将重点加快土建施工和后续工程调度。

责任编辑:杨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