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商务厅举办“网上投洽会” 海外优质项目踏“云”而来

2020-02-28 19:5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冯阳)“我要推介的是一个比利时团队最新研发的污水处理膜技术,这项技术通过材料上的创新,既能提高污水处理的效果,还能降低成本……”

在“网上投洽会”上,境外客商正在进行项目推介。 李博摄

今天17时30分,在河北省商务厅云端洽谈室内的一处电子屏幕上,德国瑞科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建萍正在进行海外优质项目的“云推介”。与此同时,来自河北省各市商务局、各类园区及企业项目负责人等400余人也通过各自的线上平台,仔细聆听。

这便是由河北省商务厅组织的首次“网上投洽会”的现场,五位境外招商代理对一批海外优质项目进行了详尽推介。“线相连”“云推介”“屏对屏”,河北省商务厅积极创新和优化招商引资方式,通过采取客商同步在线、视频互动交流等方式,推动河北省与境外客商开展线上对接合作。

“‘云推介’的方式成本低,效率高,首次尝试的效果很不错。考虑到时差因素,河北省商务厅专门把投洽会的时间定在了傍晚,这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我们也将向河北推荐更多优质海外项目。”侯建萍说。

当天,河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还与参与投洽会的境外招商代理进行了在线交流,鼓励参会园区及企业负责人与境外客商深入交流,畅谈合作。同时,要求各市招商部门协调合作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会上敲定的意向和事项早落地、早见效。

会后,在为此次“网上投洽会”建立的微信群中,与会人员热烈讨论,纷纷点赞。邯郸市永年区投促局工作人员柴胜骞在微信群中留言:“这次活动能够让我们足不出户接触到境外客商,项目也非常好。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

而此次“网上投洽会”只是省商务厅进行线上招商工作的开始。此后,该厅还将借助境外招商平台,围绕重点招商产业、重点招商区域,每月定期组织相关主题投洽会,形成长期、高效、顺畅的项目网上对接洽谈机制。在加强招商代理和境外客商推介的同时,还将进行我省及各市的招商项目发布和投资环境介绍。

河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整合各类资源,不断完善招商网络平台建设,大力开展线上招商活动,力争做到招商工作不间断,项目落地不停顿,实现防控疫情与招商引资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